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操世锦赛:四奥运冠军领衔 众多新人实地练兵

2009年10月13日0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伦敦10月12日体育专电 题:4大奥运冠军领衔 众多新人实地练兵

    新华社记者张薇

    第41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将于10月13日-18日在伦敦的O2体育馆上演。

作为提前体验2012年伦敦奥运会比赛场馆的大好机会,本次世锦赛迎来了4大奥运冠军领衔的不俗阵容。而在男、女个人全能奥运冠军或退役、或休战的情况下,这两块重量级金牌的归属将成为焦点。

    4名北京奥运会冠军中,邹凯、陈一冰和何可欣均出自中国队阵营。奥运3金得主邹凯将继续出战自己的强项自由操和单杠;“吊环王”陈一冰单攻主项,而他卫冕的最大挑战来自队友严明勇,因为后者刚刚在第11届全运会的比赛中力压陈一冰夺金。“高低杠公主”何可欣也只报名参加一项比赛。这位去年才踏上国际赛场的小姑娘崛起迅速,从世界杯分站赛、奥运会到世界杯总决赛,金牌一个不落,若能再夺一枚世锦赛金牌也可谓一个“圆满”。

    另一位造访伦敦的奥运冠军是跳马高手洪恩贞。这位朝鲜女将凭借复制“程菲跳”在去年的奥运会上一举夺冠,世锦赛三冠王程菲则因为失误最终名列该项目第三。22岁的程菲在中国女队中已是当仁不让的老将。因伤缺席全国运动会后,她也没有出现在本次世锦赛的名单中。

    如果说上述几个单项中名将依然最具看点,那么男、女个人全能则因为诸多高手的缺席而机会大开、更有悬念。

    女子全能方面,来自美国的奥运冠军柳金和亚军约翰逊都还忙于自娱自乐,尚未恢复最佳竞技状态,因此干脆不来一试身手。于是,奥运会第三名、中国队的杨伊琳夺魁概率大增。俄罗斯的欧洲冠军谢苗诺娃也值得关注。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杨威的退役则为男子个人全能的竞争留出很大空间,德国名将汉布钦又因在11日的训练中左脚踝韧带撕裂被迫退赛,日本选手内村航平有望继奥运夺银后再创佳绩。

    当然,正如带上眭禄、王冠寅等新人的中国队一样,前来参赛的71支队伍都想趁早感受一下奥运场馆,为2012年的再聚会增添经验。东道主英国队更是想在家门口更上一层楼。比如,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鞍马铜牌的史密斯,是英国体操1912年以来的首位奥运奖牌得主。他已然成为本次赛会的一大明星,训练完毕还应邀参加了赛前的唯一一个新闻发布会。

    本次世锦赛将进行12个个人项目的角逐。其中15日和16日分别进行男、女个人全能决赛。(完)2009/10/13 04:1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