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俊晖惜败得巨大收获 新排名为小丁带来新希望

2009年10月13日0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凌晨,2009年斯诺克大奖赛在苏格兰结束,丁俊晖在决赛中没能顶住澳大利亚球手尼尔·罗伯逊的强劲攻势,两人在战至4∶4平后,对手连下五局成功赢得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二个大奖赛冠军,丁俊晖屈居亚军,但本次比赛,丁俊晖一路沉着稳定的发挥似乎让人又对这个“神奇小子”恢复了期待。

  昨日开局后,澳洲球手率先进入状态,一上来便以单杆124分成功清台,但落后的丁俊晖并没有陷入慌乱,反而以单杆80分和112分作出回应,前8局双方战成4∶4平。第九局成了全场的转折点。丁俊晖32∶56落后时,双方在最后一颗红球上展开长时间争夺。随后,丁俊晖先后利用斯诺克让对方罚掉了4分和6分,并给了自己一个自由球的机会,但是丁俊晖没能打进袋口的咖啡球,使得对手之后连续得分,以77∶52拿下了这一局。此后,罗伯逊又气势如虹连赢四局,最终夺冠。

  虽然丁俊晖在后四局的表现处于下风,但在前九局还是让人看到了不同于以往的表现——落后时心态平和,稳健地做好防守,敢打关键球。也许他只是欠缺了点运气。

  新排名带来新希望

  虽然遗憾,但丁俊晖在此次大奖赛中连续逆转对手,打破所谓“不胜马奎尔”和“37个月不进排名赛决赛”的宿命。回想去年的这个时候,丁俊晖则正遭遇职业生涯的最低谷。

  年少成名后,其实丁俊晖三年来的状态一直非常低迷,不但在国际赛场鲜有出色发挥,在国内赛场的不败纪录也被打破,一时让人觉得丁俊晖国内第一人的位置也将不保。不过,这个赛季以来,丁俊晖在场上的从容冷静以及遇到困难时的坚韧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本届大奖赛,在丁俊晖闯进决赛之后,很多外国媒体都用“突破”这个词形容丁俊晖的成绩,对于22岁的丁俊晖来说,最重要的是他终于突破了原来的自己——无论领先还是落后,都可以从容地笑着面对比赛。

  大奖赛的积分分配与上海大师赛一样,冠军7000分,亚军5600分,丁俊晖在上海大师赛闯入了8强,再加上本站比赛的积分,其单赛季积分达到9100分,总积分则有22875分,连续超越了梁文博、马克·艾伦、亨德利、塞尔比和沃尔顿,其临时排名一举杀入世界前十。相信良好的开局能为丁俊晖迎来一个崭新的赛季。

  
(责任编辑:徐晓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