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泪水鲜花掌声齐飞 女排“黄金一代”谢幕在章丘

2009年10月13日0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12日体育专电 特写:“谢幕”在章丘

    新华社记者史春东 滕军伟

    济南章丘体育馆,鲜花、掌声、喝彩省齐向她们涌来;张越红 杨昊、刘亚男、李姗泪如泉涌,她们向观众、向从全国各地赶来的球迷、深情地招手致意。

    从今晚起,她们将告别赛场,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球员谢幕在济南章丘。

    12日晚,第十一届全运会女排决赛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参加决赛的队员们来到这里,中国排球几代人也都齐聚这里;张蓉芳、郎平、赖亚文等都来了,为“黄金一代”告别赛场,为她们送行,这也成为中国排球界的嘉年华之夜。

    辽宁队没有如愿摘金,张越红有几分伤感。这位34岁的老将说:“我舀到过奥运会冠军,如果能舀到全运会冠军,那是多么圆满的事情,天津队实力太强了……”

    天津队29岁的李姗在当晚与辽宁队的决赛中,告别赛场的最后一搏中,发挥到极致,打出了不少好球。夺冠后,她抱着主教练王宝泉失声痛哭。王宝泉动情地说:“你们知道吗?李姗为了全运会,准备三年就打了三年的封闭,事事带头。”

    杨昊、刘亚男眼里闪着泪光,摸着十一运会的银牌。嘴角露出了笑容。她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满意了,满意了。”

    在排球赛场奋斗了二十多个春秋的四川名将陈静感慨地对新华社记者说:“十五岁进队打球,如今腰、腿做了三次大手术,今年7月还做了最后一次手术,全运会肯定不会再参加了。联赛没有太多的人上,真不知道下一步自己怎么安排了……”这位34岁的老将说:“不论今后做什么都离不开体育,也离不开排球。”

    场上几位球迷手举“李姗”红布横幅,李姗对着观众席上动情地挥手。

    新华社记者采访辽宁队主教练、72岁的岳金库,岳金库谈起队员时说:“这些姑娘真是英雄,我带出来的队员我知道,他们许多人是靠信念、精神在拼。她们咬着牙走过来了。”

    在主席台上观赛的郎平向挥手告别的女排队员们送去掌声,并向她们点头致意。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批老队员为中国排球的发展作出了贡献,今后,她们中的多数人仍会继续为我国的排球发展出力。(完)2009/10/13 00:0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