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一运火炬淄博传递 齐地降“如意”激情迎圣火

2009年10月13日07: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淄博 10月12日讯 “齐国故都”沸腾了!今天上午,十一运火炬省内第14站传递在淄博市进行。90名火炬手手手相传,1 个多小时里完成了约4公里的传递路程。火炬所到之处,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约10万名淄博市民近距离领略了“如意”火炬的魅力。

  今天的淄博秋高气爽,微风徐徐。上午,壮观的淄博市新体育中心体育场外广场鞭炮齐鸣,锣鼓喧天,腰鼓、秧歌、健身操轮番上演。各界群众在这里集会,喜迎十一运圣火的到来。这座体育场,是淄博为全运会新建的大型综合性体育场馆,它和其他几个新建或改造场馆一起,将承办十一运男排、男足的部分比赛。

  9 时,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开始。9时 10分,淄博市委书记刘慧宴从圣火护卫手中接过火炬,展示后交给市体育局负责人。之后,第一棒火炬手周士兵接过火炬。刘慧宴宣布,十一运火炬传递活动开始。瞬间,礼炮齐鸣,壮美的彩弹冲天而起,现场气氛瞬间达到高潮。周士兵高擎火炬,健步跑下主席台。

  “能在家乡作为首棒火炬手传递火炬,太兴奋了。”传完火炬,周士兵激动地说。周士兵是世界冠军杜丽的启蒙教练,国庆庆典时,他还登上了游行彩车。“传递火炬,和在彩车上的感觉一样震撼,我都深深感受到了我们祖国的强大和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杜丽在全运会上还有比赛任务,周士兵表示,射击比赛很难预测,杜丽只要调整好心态、状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行了。

  随后,火炬出体育中心,沿西十路、张周路、西十一路、人民路行进。整个传递过程,“如意”火炬都被淄博市民高昂的热情包围着。一路上,来自山东理工大学、淄博体校等学校的数万名学生,身着整齐的服装,手举国旗和全运会会旗,高喊“祝福中国 共享全运”、“我参与 我快乐 我奉献我光荣”等口号,喜迎火炬的到来。许多市民从起点,一直步行跟随火炬至终点。每个火炬手传完后,观众们都会众星捧月般将其围住,有的摸火炬,有的合影留念,甚至有观众手捧一束束鲜花,献给刚刚完成传递的火炬手。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传递,第90棒火炬手返回体育中心。圣火护卫将圣火引回火种灯,传递活动圆满结束。下午,火炬运行团队转场莱芜市。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