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庄则栋冰城之行余音绕梁 博客表达真诚感激之意

2009年10月13日0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本报记者 刘强

  日前,中国“乒乓外交”功臣、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得主庄则栋,特意在其博客上撰文回忆了上月下旬来哈尔滨市参加“昆仑杯”乒乓球赛开幕式期间的美好经历。与此同时,庄则栋也给哈尔滨市广大乒乓球爱好者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二十多天后,“庄旋风”冰城之行的影响仍在哈尔滨市球友中传颂着……

  庄则栋在博客中称,自己应哈尔滨乒乓球协会主席李永生先生的盛情之邀,前来参加“昆仑杯”开幕式。
“昆仑杯”之行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赛非常规范、非常具有规模,竟有600多人参加。他们的水平都很高,各种打法俱全,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乒乓球比赛的景象,那真是百花齐放、百花斗艳。”同时,庄则栋还在博客中透露,他在哈期间还走访了部分学校和基层单位,所到之处均受到了热烈欢迎和盛情款待。“在这里,我再次向他们表示真诚的感激和敬意。”庄则栋写到。

  哈尔滨市兆麟小学是庄则栋在哈诸多活动中的重要一站,在这所全国重点乒乓球小学、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里,孩子们一束束鲜花、一张张笑脸,一声声“庄爷爷好!”让庄则栋激动不已。在兆麟小学乒乓球馆里,庄则栋认真观看了每个队员的动作、步法,然后他把孩子们集合起来,就孩子们在训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近半个小时讲解。一个名叫文镐的小队员其间还大胆地请教了庄则栋很多技术问题,古稀之年的庄则栋听后很高兴,微笑着为这个“孙子辈”的“粉丝”进行示范讲解。据文镐的教练介绍,庄则栋离哈后的这20多天里,小文镐有了很大进步。

  在哈尔滨市第十二中学,庄则栋同样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孩子们的表现也让这位国球名宿激动不已。近日,在哈尔滨市乒乓球界,庄则栋签名的报告会门票、“昆仑杯”比赛秩序册和他与妻子合著的名为《邓小平批准我们结婚》那本力作,都成了球友们相互“炫耀”的“资本”……人们不禁感慨,庄则栋冰城4日行,留给广大球友的是无限的回味和激励。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