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川将邱波获10米台亚军 教练感叹:当田亮需打磨

2009年10月13日07: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胡敏娟

  第11届全运会昨日在济南奥体中心结束了最后一块金牌——男子单人10米台的争夺。在前两跳出现小失误的情况下,四川小将邱波凭借后程发力最终获得544.70分摘取银牌,也获得了全运会历史上四川的第一块男子跳水项目的奖牌。

金牌被解放军选手周吕鑫以570.25的高分摘得。而赛后,邱波在四川队的教练霍长福也表示:“都说邱波是新田亮,可是我看他离田亮还差得很远。”

  作为新人的川将邱波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显得相当兴奋,“第一次参加全运就拿到银牌,能够拿到一块银牌,我已经很开心了。遗憾的是我的动作还是有不熟的地方出现了一些失误,以后自己会努力。我还需要继续加强训练。”对于媒体“新田亮”的期望,邱波自认和田亮还有差距。

  在本次全运会跳水决赛中,四川队共斩获一金一银一铜,奖牌榜上位列第8名,比起上届两枚金牌的成绩无疑有所下降。对此,四川跳水队主教练霍长福仍表示:“大家基本上完成任务,我对比赛结果还是比较满意。”“这次比赛也算是对队上整体实力的一次检阅。我们队上小队员和国内高手还存在差距,还需进一步提高。我们队上小队员的心理素质、技术、经验等各方面和国内高手,特别是奥运冠军之间还存在差距,以后还需要多参加国际比赛丰富自己的比赛经验,此外在技术上也还需要进一步雕琢。”霍长福总结说。

  说到四川队在全运会的表现,霍长福自然地就提到了昨日在比赛中夺银的邱波,“邱波确实是个好苗子!对他来说,罗马世锦赛的成功是个鼓励,更是个提醒。但他需要在心理上、技术上都更成熟,才能有所突破。在昨天的比赛中邱波正是在难度较低的前两跳发挥失误和对手分差一下子拉大才导致一直处于追分的尴尬境地,但是,邱波这个娃儿心理调节能力还是比较好,后来还是慢慢追上来了,回到队上后,还是要好生磨练。”

  由于在罗马世锦赛上发挥出色,16岁的邱波被外界誉为“新田亮”,对于这一称号霍长福表示:“这是媒体对邱波的抬爱。他现在一项大赛冠军都没获得,距离田亮还有很大的差距!”

  早报记者 胡敏娟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