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里卡多:家乡球队受黑社会控制 爱肉馅“面包”

2009年10月13日02: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亚泰外援前锋里卡多昨天做客新文化网(www.xwhb.com),告诉大家并不为人熟知的哥伦比亚足球以及他在长春的生活

  第十四期:里卡多

  作为二次转会加盟而来的外援前锋,里卡多承载着长春球迷更多期待。从8月8日到10月10日,经历两个多月的进球荒,里卡多终于在广州爆发,攻入自己中超首粒进球。

  球场外的里卡多随意而幽默,他告诉我们,他是一个感谢生活的人。昨天,里卡多做客新文化网(www.xwhb.com)视频直播间,他是继舒波、梅尔坎之后第三位来做客的亚泰外援。


  A 没有想到会来中国踢球

  记者(下称记):作为一名哥伦比亚人,为什么来长春之前在哥斯达黎加踢球?

  里卡多(下称里):因为当时哥斯达黎加布鲁日竞技队主帅是哥伦比亚人,他对我比较熟悉,也很喜欢我,带我去哥斯达黎加踢了三年。但我没有想到有机会来中国踢球。

  记:为什么选择来中国踢球?

  里:人生中有很多机遇,当时我跟随布鲁日来长春打热身赛,他们(亚泰)需要一个前锋,我也抓住了这个机会。

  记:大家对你不是很熟悉,能告诉我们你多大,结婚了吗?

  里:(笑)27岁,当然结婚了,女儿已经7岁了,她是上天送给我最好的礼物。

  B 看巴尔德拉马踢球长大

  记:在广州打进一球后,你手指天空庆祝有什么寓意?

  里:我感谢上帝。

  记:觉得亚泰夺冠希望大吗?

  里:我想机会还是存在。亚泰要想把握机会最后3场都要赢,还要期待其他球队犯错。

  记:在亚泰和谁的关系最好?

  里:因为语言问题,我和卡巴雷罗在一起时间更多,他给我介绍队内情况和球员,我希望能更好地融入球队。

  记:你最喜欢的球员是谁,是巴尔德拉马(哥伦比亚传奇球星)吗?

  里:我从小看他踢球长大,他获得的荣誉,让世界了解了哥伦比亚足球。

  记:他现在做什么?

  里:他现在是一个家乡球队的总经理、合伙人。

  C 黑社会曾操控哥伦比亚联赛

  记:哥伦比亚为什么最近几年成绩如此下滑?

  里:这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在我看来一方面联赛管理无序,青少年培养有很多弊端。国家队方面更是有很多矛盾,最近一场世界杯预选赛,哥伦比亚2比4输给智利,也没有出线希望。

  记:1994美国世界杯后,埃斯科巴被枪杀事件震惊世界,这让人联想到哥伦比亚足球与黑社会有很多联系,你是否了解这方面的事。

  里:我知道一些,特别是在以前,哥伦比亚黑社会对联赛控制很强,特别是同城德比大战,他们会买通裁判或球员操控比赛,从中获利。不过现在(政府)打击手段非常强硬,足球环境好了很多。

  D 最喜欢吃带肉馅的“面包”

  记:大家很关心你在长春都吃什么,火锅、串子吃过吗?

  里:生活中语言对我是个障碍,我不懂中文和英语。但在饮食上,我适应能力很强,最喜欢吃中国那种面包,里面带肉馅的(包子),烤鸭我也挺喜欢吃。

  (这时有网友留言:你喜欢吃包子?希望你下赛季对天津多进球。你喜欢烤鸭?那下赛季也好好收拾北京吧,嘿嘿。当记者向里卡多转述这番话时,里卡多哈哈大笑:我在这里什么都不缺,我惟一需要做的就是表现一个更好的里卡多。)

  记:向我们长春球迷推荐哥伦比亚哪儿最好玩?

  里:那要看你要干什么,购物去麦德金,到海滨就去圣安德列斯,那里很美!但如果是购物要好好看看,因为哥伦比亚很多服装都是中国制造。以前哥伦比亚经济环境不是很好,现在比较开放,欢迎大家去玩。

  记:最后一个问题——喜欢长春的球迷吗?

  里:一支球队如果没有球迷支持将无法生存,长春不大,球场也不大,希望有更多球迷来关注我们,我们也希望在球迷的支持下完成目标,并争取获得冠军。感谢《新文化报》邀请我来做这个采访,希望这不是我惟一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来这里,我想经常来这里做客,和大家聊聊足球和里卡多。

  访谈趣闻

  他把废旧报纸叠好

  近一个小时的访谈结束后,记者送里卡多和翻译下楼。在等电梯下楼时,里卡多做出了一个意外举动,让我们诧异的同时,也深切感觉到,这名哥伦比亚球员素质很高。

  里卡多发现电梯门口摆放着一堆废旧报纸,他捧起来整齐地叠好交给记者,并通过翻译告诉我们:“这是你们遗落的报纸吧,请收好。”当我们对他说,这只是等待处理的废旧报纸后,里卡多似乎有些不理解,但还是微笑着点点头。离开报社后,里卡多与梅尔坎相约就餐,看来这个哥伦比亚人,已经彻底融入球队,也融入了这个城市。本报记者郭雍皓

  注:采访问题出自新文化网网友提问和本报记者采访。里卡多做客新文化网更多内容请见www.xwhb.com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