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里皮不需学西班牙 意大利最缺之人仍是功勋老将

2009年10月13日0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搜狐体育讯 都说意大利国家队新老交替慢,眼看着西班牙的年轻人们已经贵为欧洲冠军,意大利人当然着急。只不过每支球队的实际情况不一样,没法用同样的标准来做事。

里皮不是不想用新球员,但意大利新星不成器,银狐也没办法,找来找去,还是那些在德国成为世界冠军的“老将们”更靠谱。以现在的情况看,意大利要想在南非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恐怕还得劝更多的老将回归。

  在“里皮二期”国家队中,地位稳固、基本上已经确立主力位置的有8人,分别是布冯、赞布罗塔、基耶利尼、卡纳瓦罗、格罗索、皮尔洛、德罗西和卡莫拉内西,这其中除了基耶利尼,其余7人都是德国世界杯时的主力球员。而在意大利此次晋级南非世界杯的道路上,起到关键作用的也大多是里皮在德国时的旧将。两平爱尔兰,建功的是亚昆塔、卡莫拉内西和吉拉迪诺;主场击败格鲁吉亚靠的是德罗西的梅开二度;亚昆塔和皮尔洛的进球则帮助意大利主场战胜保加利亚……几场关键战役,进球的全是世界冠军。

  事实上证明,在关键时刻意大利只有这些身经百战的老将们才值得信任。不仅如此,现在的这支国家队显然还不是最强的意大利,蓝衣军团还有一些位置需要补充,但眼下状态最好、能最大限度增强意大利国家队的人选也恰恰是那些人们早已熟悉的名字,而不是希望之星。

  意大利的主要框架基本上已经成型,唯有锋线让里皮至今拿不准主意。吉拉迪诺和亚昆塔虽然在爱尔兰有决定性的表现,但他们的发挥仍然不够稳定;托尼早已不复当年欧洲金靴之勇,南非世界杯恐怕不会再有他的一席之地;迪纳塔莱在俱乐部神勇无比,在国家队却始终感觉欠些火候。而如今在国家队之外,表现最有说服力的意大利前锋分别是托蒂和卡萨诺。托蒂今年在参加的28场比赛中已经打进24球,是最高效的意大利射手,罗马王子之所以一直没有入选国家队是出于自愿,托蒂认为年事已高的自己无法承受一年近60场比赛的强度。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无法在世界杯上给予意大利帮助,就连特拉帕托尼都说“世界杯前一天招进托蒂就足够了”。只要意大利国家队内部不反对,以托蒂如今的经验和技术完全可以让意大利的锋线提升一个档次。

  卡萨诺则已经成为亚平宁半岛上的话题。最近两个赛季昔日的坏小子改头换面,以一个成熟男人的形象带领桑普多利亚连创佳绩,因此要求卡萨诺进入国家队的呼声越来越高,里皮甚至已经不胜其烦。以里皮的性格恐怕不会向这些压力屈服,但卡萨诺未必不能凭借自己的努力来改变里皮的想法,卡萨诺的想像力、技术和以一己之力决定比赛的能力都是眼下这支意大利国家队所不具备的,里皮不会对此视而不见。只要卡萨诺能让里皮相信自己的性格不会破坏更衣室团结,他就能为蓝衣军团带来益处。

  还有一个人眼下尚没有引起太大关注,但他却是意大利最需要的人,这就是内斯塔。AC米兰后卫本赛季复出以后焕发了第二春,展示出了不输于巅峰时期的状态。而在现在的意大利国家队中,中卫是一大软肋,刚刚改打中卫没几年的基耶利尼还不具备内斯塔的经验和意识,在防守中经常会“思维短路”,因此以本赛季的情况来看,内斯塔和卡纳瓦罗仍然是最能让意大利人放心的中卫搭档。即使基耶利尼主力位置稳固,意大利也需要内斯塔这样一名可靠的中卫替补,里皮根本无法指望莱罗塔列和甘贝里尼能像2006年的马特拉齐那样书写传奇。只不过内斯塔的情况和托蒂一样,他是在德国世界杯后主动退出国家队的,球员的意愿成为最大阻碍。不过只要内斯塔保持现在的状态,世界杯到来之前意大利国内肯定会掀起一轮要求内斯塔重返国家队的“声援”潮,毕竟防守才是意大利的根本。那时也将成为内斯塔回到国家队的最好时机。

  要意大利去学习西班牙只是强人所难,真要增强球队,里皮只能选择老将,谁让托蒂和内斯塔们的状态和能力都远胜意大利的“新星”?时间还有,里皮要做的仅仅是努力去说服已经退出国家队的世界冠军们。就像德尔维奇奥说的:“以里皮和托蒂的关系,没什么不可能的……”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