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施之皓称张怡宁正筹备婚礼 一人为女乒头号劲敌

2009年10月13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尽管张怡宁从来没有提过退役,但随着婚事渐进,未来一姐竞争提前进入日程。昨天,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在接受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国家队没有人可以和张怡宁相提并论,未来一姐人人都有希望。

  谈一姐:

  张怡宁或缺席伦敦

  晶报:这次世界杯张怡宁缺席,有报道称在筹办婚事?

  施之皓:主要是全运之后,张怡宁需要时间休整,筹备婚事也是事实。

这样一来,张怡宁是否会打到伦敦奥运,就是不确定因素,因此,从现在开始的每一次比赛,都是考验其他队员的机会。

  晶报:郭跃、李晓霞和刘诗雯这三名小将无疑是重点考察对象,她们中谁最有机会成为未来的一姐?

  施之皓:她们只是比王楠和张怡宁年轻,但不是小将,是上个奥运周期的老将了,国乒考察对象中,除了她们,还有丁宁、范瑛、武杨和李晓丹等其他队员。目前看来,这当中任何一个人都无法和王楠和张怡宁相提并论,因此未来一姐,人人都有希望。

  晶报:为何这么说?

  施之皓:人人都有希望,并不是一句外交辞令,我真的这么想。乒乓球不是单纯的比拼技术,而是综合实力的考察。综合实力,她们和王楠、张怡宁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你看,奥运之后,李晓霞“趁乱”拿了一个女子世界杯冠军,就再没有国际大赛冠军进账,郭跃也是如此。

  谈新秀:

  刘诗雯应摆好位置

  晶报:此次刘诗雯夺冠,在您看来是因为本土作战优势,还是缘于技术进步?

  施之皓:刘诗雯能进入世界杯是凭借组委会的外卡,能得到这张外卡,是因为比赛在广州举行,刘诗雯又是广东的选手。能夺得冠军,更多的还是个人发挥。

  晶报:刘诗雯要成长为未来一姐,您认为最需要改进哪些方面?

  施之皓:最重要的是始终摆正位置。现在她把自己位置摆得很低,对郭跃和李晓霞,都是抱着“拼”的心态,在比赛中,这是优势。一旦她的位置慢慢上来,在队里地位提高,当郭跃、李晓霞都不把她当成现在的刘诗雯,她还能不能保持这么好的状态就是个问题。还有一点就是大局观,我提到过运动员的综合能力,大局观就非常重要。

  谈竞争:

  冯天薇是头号强敌

  晶报:“养狼计划”已经实施,目前效果如何?

  施之皓:之前在通州基地训练,很多欧洲运动员和教练都来参加,我们迈出了“养狼计划”的第一步。训练结束之后,这些运动员都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合作机会,他们觉得收获很大。

  晶报:本届女子世界杯仍然是中国包揽前三名,谁最有可能打破这种局面?

  施之皓:“养狼计划”的成果不会很快显现出来,因此目前女乒最大威胁依然来自亚洲。新加坡的冯天薇,可以说是第一号竞争对手,在乒超联赛中,她赢过国乒中的每一个人,包括郭跃、李晓霞等。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