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终于摆脱37个月低迷 丁俊晖找回自信重回前十名

2009年10月13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2009年斯诺克大奖赛在英国格拉斯哥落下帷幕,中国球手丁俊晖在决赛中以4∶9负于澳大利亚选手尼尔·罗伯逊,获得亚军。

  虽然丁俊晖未能拿到自己职业生涯的第四个排名赛冠军,但上海大师赛和大奖赛两站比赛的表现,已经让他的“自信渐渐回来了”。

大奖赛结束后,丁俊晖的世界排名又重新进入世界前十,暂居第九;摆脱了37个月无缘任何一项排名赛四强的低迷状态;走出了33个月排名赛逢世界前16不胜的怪圈;击败了此前从未有过胜绩的“苦主”马奎尔。

  在蛰伏两年之后,现在站在球台旁的丁俊晖,已经告别了昔日那个被冠以“神童”称号的青涩少年。如今的他,少了几分冲动与冒进,多了几分沉稳与成熟;少了几分紧张与局促,多了几分从容与淡定。丁俊晖不再是那个在球台上横扫一切的“机器”,而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台球不再是他的全部,丁俊晖既能从击球和入袋中享受比赛的快乐,也能在读书和社会活动中接触到台球之外的精彩。

  赛后,世界斯诺克协会也对丁俊晖的表现进行了评点:“虽然丁俊晖第一次在排名赛决赛中失利,但22岁的中国球员显示了许多积极的因素,重新巩固了根基。”

  的确,从丁俊晖新赛季前两站排名赛的表现看,他的进攻、防守等方面,相比前两个赛季都有了很大提升。两年的轮回也意味着丁俊晖突破了瓶颈,重新走上了正轨,找回了信心和自我,也重新回到新生代球员的竞争行列。

  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也对儿子的“回归”予以高度评价,但同时也表示,要冷静看待这次反弹,毕竟丁俊晖离最高峰还有一段距离。他认为,在技术层面上,小晖已经接近顶尖高手的水平,他需要做的就是不断通过比赛来磨练自己,在把握全局的能力上向这些高手靠拢。

  令人欣慰的是,丁俊晖现在已经不是“孤军作战”,闯入上海大师赛决赛的梁文博目前排名第十四,金龙、李行、张安达、肖国栋、刘崧和梅希文等中国球手的世界排名也进入了前100位。中国的斯诺克运动正在显现兴旺之势,昔日丁俊晖用自己的一根球杆去承载亿万人期盼的景象已经一去不返,取而代之的是,他可以在斯诺克的世界里尽情地享受比赛、感悟人生。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