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颜晓华:像奥巴马一样“被冠军”

2009年10月13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前些日子,我的两个哥们黄健翔和李承鹏关于他俩谁先说出国安“被冠军”争得不亦乐乎。其实这事情没什么争的,“被冠军说”不是谁的专利,坊间早有相传,“被冠军”也不只是北京国安才有的牛逼。

  第十一届全运会过几天就要开幕了。

每逢大赛,大家伙儿总要在一起作些预测,比如四年前的十运会前,大家都在预测强大的卫冕冠军广东代表团能否压住地头蛇江苏代表团,结果很快发现东道主绝尘而去。看多了,理解多了,你会发现这样的预测没有意义。

  所以,尽管眼下的金牌榜上,山东代表团仅以14.5枚排在第八位,但山东的媒体兄弟照样可以豪气干云地说山东拿最后的第一没商量,我现在丝毫不怀疑他的看法。奥巴马都可以获2009年诺贝尔和平奖,山东代表团藉东道主之利登上全运会宝座岂不更顺理成章?

  奥巴马的获奖理由是“为增强国际外交及各国人民间的合作作出非同寻常的努力”,可奥巴马刚刚上任不到九个月,上任以来一直被美国经济问题搞得焦头烂额,真还没抽出时间和精力去跟世界人民搞好关系,可他走在街角愣是被诺贝尔和平奖砸在脸上。

  世界人民普遍对奥巴马的获奖准备不足,但鸡贼的奥巴马自己心里却亮堂得很,所以他真情感言,“诺贝尔奖不是对我所取得的成就,而是对美国领导力的肯定。”奥巴马说出了实情,这个诺贝尔和平奖比的不是谁给世界和平作出了贡献,比的是谁在这个世界上更牛逼。

  中超也好,全运也好,其实都是这个道理,在比谁更牛的基础上再比谁更有竞技能力。早在2007年年初,山东省就已经提出了全面实施“4581”工程,具体就是: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4枚以上金牌,在十一运会夺取58枚以上金牌,金牌总数居全国第一。举全省之力的信心是靠谱的,如果这个省还是个经济文化大省。2008年奥运会山东拿了5枚金牌,超指标,那么十一运完成58枚金牌的指标也很合逻辑。

  你们说奥巴马们是不是“被冠军”?我想我们心里都有答案。

  只是,“被冠军”会带来一种尴尬,就是当你明明具备了夺冠的能力,因为“被”了,你会觉得这个冠军拿得有些不踏实,更不要说实力不够了。

  所以,奥巴马拿了诺贝尔和平奖后,世界舆论一片哗然,甚至有调查表明,超过半数的美国人都认为奥巴马不应该拿这个奖。

  所以,奥巴马自己心里也不踏实是肯定的。不过这枚诺贝尔金牌和140万美元的奖金是实在的东西,更为实在的,是金牌和奖金背后流淌的力量。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