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与中国合作步伐不断加快 “美化”CBA被暂缓

2009年10月13日0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NBA季前赛在北京开打,总裁大卫·斯特恩也在积极开拓着中国这一巨大的篮球市场。昨天掘金与步行者赛前,斯特恩在五棵松篮球馆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了未来几年内NBA与CBA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自2004年两大联赛共同举办篮球训练班开始,NBA与中国篮球联赛就始终保持着紧密的联系。

昨天,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和中国篮协副主席李京生在五棵松篮球馆共同宣布,双方签订一份全新的合作协议。

  今后,NBA将选出由教练员、体能训练师和运动营养师组成的教练讲师团,参加由CBA每年为全国篮球教练员组织的教练员培训班;而由CBA推荐的中国教练员将前往NBA发展联盟观摩并参与球队教练工作。第一批中国教练员将于今年秋天前往美国。此外,中国教练员将赴NBDL接受学习和指导,他们甚至有机会担任球队的助理教练参与球队的比赛和训练。

  除了篮球业务、理念上的沟通交流,一直致力于将联盟扩展到美国范围之外的NBA也在尝试着与中国联赛进行更加多元化的合作。去年,联盟方面就曾透露过有意在2010年世博会举办地上海以及2010年亚运会举办地广州分别建造一所符合NBA规格的篮球馆,而单是上海球馆的建造经费就将达到2.77亿美元。这被视作是联盟全力打入中国市场的“根基”。

  另一方面,NBA曾希望将联赛的运作、经营以及执行模式植入到中国联赛。不过目前看来,一个完全“美化”的CBA联赛在短时期内还不可能呈现在球迷面前。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斯特恩也证实了这一点,“中国篮协的有关工作人员还是希望能够全方位提升中国各个层面的篮球水平。因此,我们决定将联赛的相关事宜暂缓一下,等待更加成熟的时候再做讨论。”

  面对NBA联盟如此开放的状态,斯特恩也不怕海外市场参与到美国人的联赛分一杯羹。因此,他在发布会上调侃地表示NBA市场会为中国球员姚明留了一扇门,“我建议姚明现在开始就存钱,将来他就有机会买下一支NBA球队了!”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