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团决赛首场-新老世界冠军对决 卢兰2-0谢杏芳

2009年10月13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站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上午,第十一届全运会羽毛球女团决赛在青岛国信体育馆打响,在江苏VS广东的首场比赛中,卢兰2-0(21-19,21-9)轻取广东主将谢杏芳,为江苏队先拿一分。

  卢兰是2009年的新科世锦赛冠军,谢杏芳是2006年的世锦赛冠军,所以作为新老世界冠军的对决,无疑这是这场团体决赛最引人瞩目的一场比赛。两人同为国家队的队友,所以相互之间并不陌生,而且在2009年的印度羽毛球世锦赛上,谢杏芳正是在决赛中输给了卢兰,从而成全了这位江苏小将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夙愿。作为即将退役的老将,谢杏芳也想为广东夺取一个团体冠军来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在首局,卢兰开局气势如虹,4-0轻松领先。而老将谢杏芳则不急不躁,一分一分与对手周旋。但是22岁的卢兰也显示了她的成熟,并不急于一口吃下对手,也打得比较有耐心。从比分上看,两人一直维持在4-5分的差距左右,卢兰以11-6领先进入暂停,形势对卢兰不错。暂停后谢杏芳越战越勇,慢慢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左右。卢兰在17-16领先时,一鼓作气连得三分率先拿到局点,但此后谢杏芳如法炮制也是连得三分,双方20-19再次胶着在一起。最后谢杏芳一个失误,送给了卢兰本局胜利,21-19,卢兰1-0领先。

  第二局,卢兰依然势头迅猛,4-1的开局与第一局几乎类似。谢杏芳面对速度更快、体力更好的卢兰似乎找不到解决的办法,7-11,谢杏芳落后4分进入间歇。没有退路的谢杏芳此后体力出现问题,被卢兰抓住机会接连拿分,一直打到17-8,卢兰领先的优势达到了9分。

  局面对谢杏芳越来越不利,此时卢兰也减少了第一局中的无谓失误,以20-9率先进入场点。在谢杏芳回球后卢兰一个劈吊对角,谢杏芳挽救不及,21-9,卢兰顺利拿下本场比赛。

  这样,江苏队就以1-0的大比分领先广东队。双方将进行5场比赛,三单两双。

  广东VS江苏具体对阵为:

  1、谢杏芳0-2卢兰

  2、杨维/钟倩欣vs汤金华/谭雯

  3、夏静云vs王适娴

  4、张洁雯/姚帼君vs孙晓黎/成淑

  5、刘健vs王荣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