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平出击招“黄金一代” 代表恒大女排征战联赛

2009年10月13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10月12日晚,随着天津女排的夺冠,全运会女排比赛结束。但在看台上一直关注比赛的郎平不会就此离开,她透露,自己将会留下来,与各队教练和体育局领导进行沟通,希望能招募一些老将到自己麾下效力 ,代表恒大女排征战新赛季的排球联赛。

  观战全运挑选老将

  在全运会女排比赛的主席台上,郎平一直看得很认真;而在侧方的看台上,现任中国女排主帅蔡斌同样看得很入神。此前曾有消息,蔡斌可能会重召老将到中国女排效力,但蔡斌透露,他将会坚持自己的年轻化思路。

  蔡斌“不感冒”,不代表郎平“不感冒”。郎平公开承认,这次到济南来看全运会女排比赛,除了观摩学习国内排球的发展趋势外,另一个目的就是组队招人——在成为广东恒大女排主教练后,郎平还没有完成组队,“各省都在全力以赴打全运会,等比赛打完了跟各省市领导讲一讲,看退役之后的运动员能不能支持一下我们。”

  “黄金一代”有望效力

  郎平要挑选退役老将,这也不是第一次传出这样的消息了。就在郎平刚刚回国担任恒大女排主帅时,就有传闻说郎平有意将赵蕊蕊、周苏红、冯坤等昔日2004年奥运会女排“黄金一代”的成员召至麾下。

  这次观战全运会,郎平来的时机值得玩味:她是在半决赛开始后才到赛场的,而此时,周苏红、冯坤所在的队伍已经被淘汰出局,有消息称,这几名早已公开表示有意退役的老将,已被郎平纳入了招募范畴,这次郎平的到来,瞄准的是全运四强球队的老将,如辽宁的张越红、杨昊和刘亚男,天津的李珊,这些老将当初都是雅典奥运冠军“黄金一代”的成员。

  各队谨慎回应挖人

  在郎平执教前,广东恒大女排是一支不知名的新军,让郎平来当主帅,显然野心不小:如果周苏红、杨昊等昔日“黄金一代”的成员都能到郎平麾下效力,可以预见,恒大女排很有市场号召力。

  对于郎平的这次“挖墙脚”行动,各队的态度都很谨慎,冠军队天津女排的主帅王宝泉就公开表示:“如果郎平真要人,我们会考虑将那些要退役的运动员调剂给她,打打联赛,不过,这个要看运动员个人的意愿,这是双方的事情。”而传闻中郎平挖人的重点人选周苏红也表示:“全运会后,我要认真考虑自己的去向。”对于郎平的召唤,她似乎不置可否。 本版文/图 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 刘鹏 马贤贤(本报济南10月12日电)(署名除外)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