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袁伟民曾被传遭双规 何振梁回应质疑:你信吗?

2009年10月13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提起中国女排就不能不提一个人: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他从事体育工作长达47年,带领中国女排创造“三连冠”的佳绩,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运动员教练出身的体育最高级官员。

   11日,这位曾担任中国体育总局局长五年之久的老人,在南京举行了新书《袁伟民与体坛风云》的发布会。

   “大不了从悉尼回来我不干这个局长了”

   【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国家体育总局对中国的参赛运动员进行了“飞行血检”,并宣布所有血检超标者不得参加奥运会。受此影响最大的是某省女子中长跑队,他们获得奥运会参赛权的7名队员中,有6人被证实使用了兴奋剂或者有违禁嫌疑。】

   节选部分:在收到国家体育总局向国务院汇报“血检超标”事件的报告的同时,一位国务院领导人也收到了该省一位负责人的一封信,要求对运动员再进行一次血检,以便让该省女子中长跑运动员重新获得参加奥运会为国争光的机会。

   袁伟民说,怎么可以重查一次呢?这完全是一个涉及到真反兴奋剂还是假反兴奋剂的原则问题!我不同意。可是,某省领导不断地给我打电话,要求给机会“重查”,这个本子上都记着呢:2000年9月5日,下午该省一位主要领导来电话谈血检问题,电话打了50分钟。晚上到家里,该省另一位主要领导又来电话,谈血检问题,电话打了25分钟,主要内容就是要求“重查”。

   而袁伟民坚持不让所有血检超标的运动员参加悉尼奥运会。他说:那时的压力真大啊!因为没让去的运动员里,好几个是能拿金牌的。如果因为兴奋剂问题影响了北京申奥,我还得多一条“罪名”。我当时心想:大不了从悉尼回来我不干这个局长了!

   “打假球,你开先例了!”

   【2002年8月,逐渐成熟的新女排迎来了一场重要比赛——世界女排锦标赛。为了避开强队意大利,中国女排打了几场故意输掉的球:0∶3“输”给弱队希腊队,0∶3“输”给韩国队。但人算不如天算,半决赛上还是跟意大利队碰上了,并输掉了比赛,最终仅获第四。】

   节选部分:这让袁伟民勃然大怒!在釜山亚运会前他在总局亲自批评徐利:“你打假球,在世界锦标赛上开先例,国内比赛怎么办?你不好好检讨,你怎么领导全国的排球运动啊?你中心主任这么当,开先例了!”

   徐利和陈忠和,经历了最初的想不通到想通,到接受批评、努力改正的过程,他们主动向国际排联写了检讨信,向全国球迷写了一封真诚的道歉信。据都市快报

  袁伟民曾被传遭“双规”

   而提到袁伟民的体育生涯,还有一件事不能不说,那就是2004年的“体育总局审计风暴”。2004年6月23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播出国家审计署公布关于“2003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直接点了国家体育总局的名,说1999年以来,国家体育总局动用中国奥委会专项资金1.31亿元,其中用于建设职工住宅小区1.09亿元。这一下子,就把袁伟民推上了风口浪尖,一时间袁伟民被“双规”的传言不胫而走。

   事实,袁伟民在自己的书中已经把这件事陈述得非常清楚,这本就是一场人为“制造的混乱”。袁伟民在书中提到,建住宅楼的钱,是中国奥委会的市场开发积累下的钱,包括他带队打比赛时的奖金,并不是奥委会的专项资金,是审计的人没有用准“专项资金”这一概念。而审计署的同志,在袁伟民把他请到体育总局谈心时,讲了许多审计署同志在体育总局审计时遭到的不良待遇,据说体育总局连口水都不给审计署的同志喝,最后,那位审计署的同志撂给袁伟民的一句话就是:“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而在后来,依然有人借这个事来攻击袁伟民,但是袁伟民面对这些人就一个态度:我一概不理!

  “我现在没必要记恨那些人了。”袁伟民说,“谁在工作中还不犯个错。我个人是非常欢迎审计的,也愿意接受审计。关键是我没问题!”

  据扬子晚报

  何振梁回应质疑:你信吗?

   记者11日晚10点半通过电话联系上何振梁,当记者提及袁伟民出版新书《袁伟民与体坛风云》一事时,何振梁表示他并不知道此事。

   记者表示书中提到了当年的一些事,并且在北京申奥的章节中暗示的“令我们费解、困惑和不安”的人可能是何振梁,后者语调平静地让记者告知其中内容,在陈述相应的一段文字时,记者语速较慢,断句中间可以听到何振梁在电话另一头轻声说:“嗯”,“对”,或者“呵呵”一笑。当记者念完时,何振梁又是一声笑,“念好了,好,谢谢你告诉我。”当记者希望何振梁表达个人看法时,他只说:“你信吗?”据新京报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