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火箭队遭遇“七年之痒” 姚明三大替身难堪重任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0月13日10:0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替身三号:布赖恩·库克

  站在三分线上的大前锋

  本报记者 袁汉

  时间过得实在太快,仿佛就在不久以前,库克还是湖人着力培养的年轻内线,在球队重建的那两年里甚至还打过一段时间的首发。可惜库克无福消受湖人的好时光,就在球队起死回生那一年,他被换到了魔术。库克换来的不是别人,正是火箭今年的另一名新援阿里扎,两人如今在休斯敦成了队友,真有点造化难测的感觉。

  当年让库克成为湖人潜力新人的那些素质还在,比如他的进攻技术、篮下步法,还有绝大多数美国本土大前锋都不具备的三分远投能力。火箭的训练营中曾出现这样一幕:库克传球给切入中的布鲁克斯,后者接球突到篮下再回传三分线附近。库克站在三分线后接球命中,然后仰天长啸:“是时候了!”

  遇上火箭这样一支阵容不整的球队,没准库克等待多年的机会真的会到来,当然前提是他好好在防守上下功夫,还要控制自己的犯规倾向。同邦苏一样,库克出现在五号位上的时间不会太多,更适合他的角色是替补大前锋。鉴于邦苏是一名防守型球员,阿德尔曼在选择斯科拉和安德森之后的备选中锋时会优先考虑到他,而不是库克。

  不过在替补大前锋的排位上,库克至少和英国人不相上下,他有更丰富的NBA经验,也有火箭在这个位置上缺少的进攻火力,还有在奥兰多憋屈两年造就的一股怨气。库克说:“过去两个赛季我没有获得多少上场时间,这让我非常难受。在奥兰多打球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黑暗的一段经历,好在一切终于过去了,而我的斗志还在。”

(责任编辑:雷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