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黑龙江省举重摔跤不乏好手 全运获佳绩并不意外

2009年10月13日0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举重和摔跤一直是我省传统优势项目,在全国占有一定地位。

  女子举重项目我省有名将曹磊。她在去年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强忍失去母亲悲痛而顽强获得75公斤级冠军。在今年全运会预赛中,又获得这个级别总成绩第一名。
据透露,她的训练成绩一直处在高位,大有希望获得这个项目金牌。

  我省男子举重亦不乏高手。老将王海龙1998年入选国家举重队,连续多年包揽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冠军,先后8次打破全国纪录,3次获得亚洲锦标赛冠军,两次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在全国十运会赛场屈居亚军。今年已届而立之年的他,将再次上阵一搏。

  在男子大级别摔跤项目上,我省可以说人才辈出。代表人物是刘德利,2004年初他获得首个全国锦标赛冠军,接着一举包揽了国内所有比赛的冠军,包括全国冠军赛、三跤总决赛及全国十运会冠军。前些时,他受命参加了国际比赛,从而直接进入全国十一运会决赛。

  今年22岁的聂晓明是跤坛新秀,在今年全运会120公斤以上级古典式摔跤预赛中,过关斩将而获得第一名。专家评述他特点是,常常以强势将对手制服。

  另外,自行车亦是我省拳头项目。女选手孟浪是捷安特职业队队员之一,在著名的环法大赛中曾有杰出表现。去年她还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可惜中途摔倒而未获成绩。前不久,她在亚锦赛上独获3枚金牌,格外引人注目。

  总之,如正常发挥的话,我省夏季项目选手可获得4至5枚金牌,堪称锦上添花。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