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武汉晚报:上海大师“度假村”欢迎您

2009年10月13日0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德尔波特罗第一个来了,接着是从中网转战而来的纳达尔、萨芬、罗迪克,再接着,特松加挟东京赛冠军头衔空降上海滩……仅次于四大满贯顶级赛事的上海ATP1000大师赛,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度假村,来到这里的众多顶尖高手,或观光,或疗养,各有各的理由。


  年底即将退役的萨芬,刚刚在中网说过拜拜,现在又到了上海。谁也没把萨芬当作大师赛的夺标热门,上海大师赛给他发放外卡,更多只是出于对他过往辉煌的尊敬。让他好好努力,争取奉献精彩的比赛?别搞笑了,萨芬是来打酱油的,现在属于“沙皇告别世界巡回表演”时间。

  别说是正式比赛了,就连萨芬出现在训练场上,也像在开一场小型的演唱会。看到他被上百球迷团团包围,现场保安通过步话机申请火速增援,最后在六位黑西装、戴墨镜的保镖护卫下,萨芬才匆匆撤退。

  萨芬的名气,与他目前的网球水平已经不成正比。他在中国掀起的一股股热浪,球迷们的热捧,与其说是热爱这名球星,倒不如说是在缅怀自己的青葱岁月——沙皇曾那么英姿飒爽,正如一位现场女球迷感慨,“看一眼少一眼”,过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萨芬在上海的挥手告别姿势能保持多久,一轮还是两轮?谁知道呢。

  作为男子网坛另一大龄型男,罗迪克还不想向萨芬学习,他希望能尽量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不过在温网决赛与费德勒的五盘经典大战后,美国帅哥的状态就一直很挣扎。罗迪克先是因为臀部受伤休息了5周,随后美网第三轮被淘汰,又在中网首轮完败给了波兰无名选手库波特。

  “我已经算一名老将了,今年赛季进行到这里,对我来说已经变得很艰难。”罗迪克一面抱怨ATP赛事过于密集,一面又希望自己能够尽量找回状态。

  中网男单出局后,他罕见地参加了双打比赛,就是为了备战上海大师赛。幸运的是,本次大师赛罗迪克抽到了一支好签,四强路上只有达维登科一只拦路虎。

  “谁都想多赚点奖金,我当然希望能走得更远。”罗迪克期盼在上海逐渐找回自己的状态。

  西班牙的“纳豆”,今年可谓流年不利。赛季刚开始时纳达尔状态惊人,一口气拿下5项赛事冠军,牢牢把持世界第一的宝座,将费德勒压得喘不过气来。然而6月法网膝关节受伤,不仅令他停下了前进的脚步,也“放生”了费天王。此后纳达尔温网退赛、美网止步第三轮,刚刚结束的中网,他也未能进入决赛。

  自从那次受伤后,纳达尔再也没有夺得过一项锦标,欧洲媒体甚至危言耸听地声称:“23岁的纳达尔,有着一只33岁的膝盖,如果这只膝盖再出现问题,他恐怕就到退役的时候了。”

  纳达尔这次来到上海参赛,更像是寻求一种心理上的帮助,他迫切需要一个冠军来鼓舞信心,对此在接受采访时他并没有遮掩:“今年对我是困难的一年。我来到上海,希望能把所有问题都抛在脑后。上海大师赛是对我信心的又一次挑战,我渴望走到最后,渴望重新找回自己的状态和节奏。”

  高手之中,最无忧无虑的,当然是美网新科状元德尔波特罗。美网决赛两度落后两度追平,并最终将费德勒斩落马下,这个绰号“大菠萝”的阿根廷人,在自己21岁的时候就赢得了大满贯冠军。

  美网之后,德尔波特罗开始休假庆祝,其中包括回家乡花车游行、演讲。刚落幕的东京站比赛,“大菠萝”首轮出局,来到上海,他似乎仍把自己定位于一个放松的游客,“我又不是费德勒,我不是巨星,也不太看重排名。上海大师赛,能多赢几场当然好,输了那就回家好好休息。”

  德尔波特罗倒更乐意与网球记者们讨论足球问题:“我昨天清早起来看了阿根廷的世界杯预选赛,尽管赢得很艰难,但球队重新看到了出线的希望。而且,打进制胜一球的帕勒莫是我的好哥们!”贵为赛会四号种子的他,其实还是个孩子。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