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西不败纪录被破却是好事 一规律显示南非好运

2009年10月13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玻利维亚早早就丧失了进入南非世界杯的希望,但他们的球迷却可以带着自豪的心情回顾这一年。在神奇的高原主场拉巴斯,玻利维亚先是不可思议地6比1血洗阿根廷,现在又以2比1拿下了5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巴西。短短半年时间内连续击败两大豪强,玻利维亚人有足够的资本自豪。

  特约记者 谢勤德

  登上海拔达到3637米的拉巴斯之前,邓加率领的巴西队对已经在各项赛事中保持了19场不败与11场连胜,上次客场作战更是以3比1的比分拿下了老对手阿根廷。但在来到拉巴斯之前,邓加就已经有了一些不好的预感。“在拉巴斯踢球从来就不是一件好差事,高原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麻烦。”球员时代就曾在拉巴斯吃过苦头的邓加提醒球员们,不过在他看来,最危险的并不是高原,而是松懈情绪:“我们必须鼓足精神,保持斗志踢好最后两轮比赛。”

  邓加的担心是有道理的。历史上巴西队曾经8次客场挑战玻利维亚,结果仅取得了2胜1平5负的成绩,上次客场获胜还要追溯到1997年美洲杯决赛,巴西队3比1获胜,巧合的是邓加正是当时的巴西队队长。而在球员斗志方面,由于已经提前出线,邓加派上的是二线阵容,此前一天的比赛中,巴拉圭与智利都拿出了公平竞争精神击败各自对手,但他们有足够的理由——巴拉圭与智利的主教练都是阿根廷人,必须拉马拉多纳一把。而巴西呢?典型的无欲无求。

  巴西上一次输球发生在2008年6月7日,在热身赛中0比2不敌委内瑞拉,此后邓加的黄衫军持续走高,联合会杯问鼎,预选赛中顺利出线。但在拉巴斯,定位球防守成为了巴西队的软肋,先是奥利瓦雷斯利用角球机会得分,随后是莫雷诺任意球直接破门,尽管尼尔马为桑巴军团扳回一分,但还是无法阻止失利的到来。不过巴西媒体却看得很开,认为现在卸下不败的包袱可谓正是时候,输给委内瑞拉前,巴西保持了11场不败,输给玻利维亚前,巴西保持了19场不败,如果这个规律得到保持,巴西肯定能在明年世界杯上取得一个让人满意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