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迪克抵达上海满腹怨气 直指ATP赛程安排太紧

2009年10月13日0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龚洁芸实习生吉桂娟)  昨天,刚从北京抵达上海的罗迪克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和其他球员踌躇满志不同,罗迪克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把矛头直指ATP,这位美国大炮抱怨ATP赛程安排太紧,过度的体能消耗只能带来负面的影响。


  到了赛季末,大牌球员高挂免战牌似乎已经成了很平常的事,虽然赛事组织者和球迷会埋怨球员的缺席,但罗迪克昨天的一席话道出了球员们的心声:“这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11个月的比赛的确太艰苦了,我们一直都希望有人可以听听运动员的意见。”

  费德勒和穆雷缺席上海比赛在罗迪克看来,也是因为过于ATP劳累的赛程所致,“今年有些事儿并不是巧合,大家也都知道穆雷和罗杰现在身体有一些小问题,拉法(纳达尔)有差不多四个月的时间没有比赛,过几天我和德尔波特罗搞不好也会步他们的后尘。我只是希望这些不要影响到职业生涯,作为网球选手我当然希望尽可能地延长职业生涯。”

  罗迪克抱怨说,运动员往往要从元月的第一个星期开始征战,顶尖选手要到11月底才能休息,“作为职业选手却没有足够长的休赛期来调整,保证身体健康、然后再训练,实在有些荒唐!”

  其实罗迪克提出的问题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纳达尔、费德勒也曾因同样的问题炮轰过ATP。虽然ATP之后出台了关于强制球员比赛的规定,但对于大牌球员看来,这些规定显然是消极的,甚至引起了球员们的抵触心理。不过,美国大炮在抱怨了一番之后也承认,“我知道,这个问题很棘手,这也是为什么这个问题迟迟无法解决的原因。”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