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雄鹿成火箭最佳试金石 休城弱点被放大前景难测

2009年10月13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刀
火箭VS雄鹿组图
 数据组图实录网友评论 | 比赛视频 

    搜狐体育讯 火箭和雄鹿的季前赛,输赢对于双方来说都无关紧要,但火箭今天排出了常规赛的主力阵容,这场比赛正好可以成为检验新赛季火箭成色的试金石。

  在上个赛季火箭是防守对手三分最好的球队,本场比赛火箭在上半场让对手三分球17投10中,对手如此之高的命中率让火箭引以为豪的防守有点蒙羞,火箭在新赛季提速后球队的退防和对对方有球队员的限制都很成问题,在比赛中经常出现火箭投中后对手追打投三分命中的场面,这其实也给火箭敲响了警钟,那就是在提速的同时强硬防守不能丢,如果火箭失去了赖以生存的防守,那么火箭在联盟就没有立足之地。

  火箭今天的问题还是出现在进攻上,虽然安德森得到了全队最高的 分,但他的得分都是依靠队友传球完成跳投,斯科拉虽然单节得到8分9篮板体现出了高效率,可惜他因为受伤下半场让火箭失去了重要的进攻点,在失去姚明后火箭已经没有了内线单打的能力,这样可以让对手集中防守兵力去限制火箭的持球队员,不让火箭用大范围的传球的寻找空位的机会,今天雄鹿就让里德诺或让詹明斯缠死布鲁克斯迟滞火箭的进攻速度,在内线采取放安德森投篮的策略用重兵防守火箭的外线,今天安德森能够得到全队最高分很大程度是对方没有对他进行贴身防守,这其实就是雄鹿的策略,安德森能够得高分的原因是手感出色,但他没有命中率就无法实现得分了。

  今天雄鹿对付火箭的办法会被联盟球队广泛采用,火箭在失去了姚明以后已经没有了内线火力,对手可以采取放火箭内线让他投篮的办法增加外线防守兵力,火箭内线队员缺乏一对一的单打能力,很难直接给对方制造最大威胁,光靠手感投篮并不能够让球队始终保持高效率的得分。

  在进攻上,雄鹿在第三节开始强大内线,博格特单挑海耶斯完成进攻,面对身材比自己高许多的对手海耶斯只能依靠犯规来阻挡对方的进攻,然后雄鹿利用内线高大队员的策应将球倒到外线创造三分机会。

  在失去了姚明内线屏障后,火箭的攻防体系都面临很大考验,在进攻上火箭只能依靠提速和对方周旋,但在防守后在失去内线高点后火箭只能利用顶防或者夹击的办法去防守对方的高大队员,但当博古特开始频频内线要位迫使火箭收缩防线以后,火箭防守上的弱点就暴露了出来。

  雄鹿是联盟弱队之一,已经连续三个赛季没有进入季后赛,因此火箭和雄鹿的比赛很有借鉴意义,也可以从这场比赛火箭的表现给其在新赛季的成绩进行定位,火箭的弱点被对方充分利用是导致球队被动的根源,在无法得到优秀内线的情况下,火箭内线失势的弱点将会无限放大,对方肯定会在内线的攻防上做很多的文章。一个博格特就把火箭内线队员折腾的够戗,当火箭面对霍华德,奥尼尔,奥登,加内特等优秀内线时,肯定又是惨不忍睹的场面。

  虽然只是一场季前赛,但已经给人很多启示,在内线失势的前提下新赛季火箭确实前途勘忧,雄鹿就是衡量火箭新赛季实力的试金石,火箭的真正实力也就比雄鹿高一点,本场比赛的失利可以让我们很清楚的看到火箭新赛季的定位。新赛季对于火箭来说凶险难测,如果不交易的话火箭只可能是一只乐透区的球队,为荣誉而战了。(搜狐体育:飞刀)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火箭有机会赢球的,很有韧劲
依然支持火箭!
点击查看下一页
巴蒂尔奋不顾身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