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星杯现场:王垚周鹤洋深陷恶战 古力接近胜利

2009年10月13日1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第14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16强战的比赛,在韩国全面开战。至北京时间下午14点15分,周鹤洋不敌许映皓,遗憾出局。而在一场内战中,周睿羊战胜刘星,晋级八强。

  王垚执黑对阵朴永训,开局朴永训抢占左下实地,王垚对准白右边三子发动猛攻,借助攻击获利不小,局面主动。不过朴永训午休前最后一手开始反击,此手瞄准上边和中间黑棋的两处断点,王垚如何应对也需费一番思量。实战王垚选择猛攻中央白方大龙,但却付出了下边四子被吃的巨大代价,而白方大龙是劫活,其外围本身劫甚多,王垚陷入难局。

  宋泰坤执黑迎战邱峻,黑方在右上和左下实地都相当可观,而邱峻则在左边布下滔天大阵。午休续战后,宋泰坤先将右下角捞掉,再在左下挑动劫争,双方形成大转换,邱峻取得先手扩张中央,明显得利。至132手,邱峻形势有望。

  孔杰执黑迎战唯一的日本棋手山下敬吾,双方开局即在右边展开激战。午休时,孔杰将下边白棋逼至苦活,是黑方主动易下的局面。下午续战后,双方继续围绕着中央进行攻防战,孔杰始终掌握着全局的主动权。

  周鹤洋与许映皓可算是经典的“中坚之战”,本来平稳的局势因为双方在右上角的互不相让,突然变得硝烟四起。午休战至第60手,局面难解。午后续战,双方继续激战,中央大龙形成杀气。周鹤洋在慢一气的情况下只能在下边开劫,但明显过于勉强。结果,许映皓放弃劫争,在中间提通两子,一举确立胜势。至180手,周鹤洋中盘认输,遗憾出局。

  常昊执黑面对古力,古力开局在左上角下出18、20顶断的新手,而常昊29、31以下开劫表现出了高昂的斗志。随后双方形成大转换,黑方在左下收获颇丰,而古力则以左上大块相抗衡,行棋步调很快。由于上边白两子尚可动出,因此古力的局面稍占主动。午后续战,古力借劫争果然将上边两子出动,随后在劫争中形成转换,白方在上边拿到近80目的实地。其后常昊对右边到下边一带的经营手法显得有些凌乱,被古力全部击破,黑方面临实地不足的困境。至170手,古力胜望甚大。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