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河南建业夺冠可能性最大 北京国安命悬生死一线

2009年10月13日1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中超比赛还有最后三轮,前六名只差2分,谁是冠军还很难说

  在经过27轮的激烈争夺后,中超联赛终于进入了“最后时刻”。目前,中超联赛还有最后的三轮,从积分榜上看,河南建业、长春亚泰、北京国安、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天津泰达最具有夺冠的可能性,同时,在理论上,从第七位的大连实德甚至是第十位的陕西中新都有可能最终冲顶。

当然,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搏杀”,最终争冠球队已经被锁定在了联赛的前六名身上。

  河南建业:机会多多

  夺冠可能性:60%

  理由:目前的联赛积分榜榜首依旧被河南把持。中超联赛历史上是否会出现第二个平民冠军?至少到现在命运还把握在河南人自己的手中。从河南最后三轮比赛的对阵形势上看,他们的赛程最为有利:主场对阵青岛、天津,客场挑战深圳。从河南的三个对手分析,青岛中能实力不强而且保级无忧,河南建业凭借主场优势战胜对手可能性很大。对阵天津,对手是争冠的重要人选,河南如果想减少竞争对手,必须要在主场将天津拿下。至于最后一轮的对手深圳,是否可以“如愿获得三分”,关键就要看深圳自己的命运了,届时,如果深圳已经降级或者保级成功,那深圳就极有可能在联赛的最后时刻做出“顺水人情”。河南现在的命运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他们要想创造历史,先决的条件就是在联赛的后面三轮绝对不能犯错。

  长春亚泰:一场硬仗

  夺冠可能性:40%

  理由:长春亚泰目前位列第二名,他们仅仅落后河南一分。从目前的形势上,亚泰夺冠的可能性并非没有,但关键的问题是自己不能犯错还要期望对手犯错。长春亚泰在联赛的后面三场比赛对手分别是主场对阵大连、客场迎战杭州、主场迎战重庆。先假定亚泰在下轮联赛中战胜大连实德,那么一旦河南同样战胜青岛,或者天津泰达与北京国安在补赛中分出胜负,长春亚泰在联赛的倒数第二轮的联赛排名恐怕只能是不升反降。

  随后,亚泰远走杭州,面对已经到了每分必争的杭州,能否取得三分将是对亚泰的一次考验。至于最后一轮比赛,由于有主场优势,所以无论重庆是否死磕亚泰,亚泰全取三分的可能性都会很大。也就是说,长春亚泰后面的联赛对手并不强大,真正的考验只有客场对阵杭州一场。当然,亚泰要想重温2007年夺冠的旧梦,先决条件是天津可以在客场成功阻击河南。否则,即便是亚泰在后面的比赛中全部获得胜利,他们也仅仅可能最终获得第二。

  北京国安:生死一线

  夺冠可能性:30%

  理由:北京国安的命运与天津泰达大体上相同,中超联赛的补赛对于他们来说相当重要。如果北京国安在14日的补赛中输给天津泰达,他们在本赛季的夺冠美梦基本上破灭。同样,如果他们可以在津门获得一场胜利,国安就将跃升联赛榜首。北京国安联赛最后三轮的对手是:主场对阵广州、客场对阵大连、主场对阵杭州。后三轮中,北京国安仅仅有一场比赛是硬仗,那就是客场挑战大连实德。由于实德在上轮联赛中意外输给了上海申花,使得实德的争冠可能性已经不大,这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北京国安的压力。从当年的G7联盟看,国安与实德两家关系相当不错,不排除实德在比赛中做出顺水人情的可能性。

  山东鲁能:要看脸色

  夺冠可能性:15%

  理由:山东鲁能在本赛季可谓是起伏不定,他们在多场比赛中都莫名其妙地“没有获得胜利”。也正是因为如此,才导致了今年联赛的扑朔迷离。山东鲁能在后面三场比赛对手为:客场对阵长沙、客场对阵江苏、主场对阵成都。

  如果单纯论实力,山东绝对有能力全部获得胜利,但是,如今的山东已经无法靠“实力”来判断其联赛走势,上轮最后时刻凭借吕征的进球才得以在重庆全身而退,他们的心态已成了最大的问题,若不解决这个问题,冠军只会离他们越来越远。下轮联赛的对手长沙目前需要联赛的积分来脱离降级区,他们一定会死拼山东,一旦山东无法在长沙拿走三分,他们的夺冠美梦基本就可以宣告破灭。

  上海申花:美丽传说

  夺冠可能性:5%

  理由:如果不是上轮绝杀大连,取得了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客场胜利,那么上海申花根本就没有资格出现在夺冠的行列之中。申花要想夺冠,他们只有华山一条路,那就是在联赛的最后三轮比赛中全部获得胜利,同时其他球队都要在不同程度上出现纰漏,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可谓小之又小。但是朱骏认为,足球场上,什么可能性都有,这话虽然不错,但所有球队都犯错误的可能性有多大,这恐怕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情。

  本赛季,申花人场外的新闻永远都比场内精彩,老板朱骏发表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言论,拿下了一批又一批球员,现如今,被“下放”至深圳队的毛剑卿和巴尔克斯联手为深圳拿下一场又一场胜利,而申花则陷入了进球荒,如果申花不改这种折腾的本性,那冠军对他们来说,永远都存在于纸上谈兵的扯淡中,而不会有实际的意义。

  天津泰达:最为不利

  夺冠可能性:10%

  理由:中超联赛的前六强联赛积分仅仅有两分的分差。目前,天津泰达和北京都要比前六强其他球队少赛一场,他们的补赛将在14日进行。届时,如果主场作战的天津战胜夺冠热门北京,那么天津的联赛积分将达到43分,他们就会重新登顶中超。也正是因为如此,外界已经有传闻,认定天津在六强之中夺冠希望已经大增。

  事实真的如此吗?天津的后三轮联赛对手是深圳、河南、广州,从实力上看,深圳目前正在为保级而苦战,他们已经到了每场必争的地步。同样道理,客场对阵目前的联赛榜首球队河南,依照天津的实力,在海航体育场未必就可以全身而退。换句话说,在天津的后三轮对手中,他们惟一最有把握获得胜利的就是联赛最后一轮主场对阵广州的比赛。

  (本组稿件 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