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峰妻子筹办“神秘”婚礼 笑言不像嫁人像娶人

2009年10月13日1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仲爱梅
王峰与妻子作客齐鲁晚报,本报刊登的北京奥运会时他俩深情相拥的照片引起了两人的回忆。
王峰与妻子作客齐鲁晚报,本报刊登的北京奥运会时他俩深情相拥的照片引起了两人的回忆。

  编者按:十一运会即将全面展开,山东健儿们平日里忙着在各地训练比赛,这次他们齐聚齐鲁,将为家乡父老奉献自己最精彩的演出。齐鲁晚报多年报道奥运会、全运会等赛事,一直是他们的坚强后援团,我们的运动员们也把齐鲁晚报当成自己的家一样。这次借着健儿们欢聚齐鲁的机会,本报推出“常回家看看”活动,邀请山东乃至全国的著名运动员来“家里”走走看看,与“家里人”拉拉呱儿,和读者一道分享十一运会的激情时刻和辉煌瞬间。

视频:奥运冠军王峰喜结良缘 跳水梦之队重新集结

   本报济南10月12日讯  夺冠、婚礼,跳水名将王峰最近可谓“双喜临门”。有道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尽管目前正在为操持婚事忙得不亦乐乎,10日上午,王峰还是携妻子王丹欣然作客本报“常回家看看”访谈栏目,其纯朴热情的作风给了读者和网友意外的惊喜。

   5日晚刚刚拿下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1米板跳水冠军,13日又将在济南迎来期盼已久的婚礼,一下子就完成了人生的两件大事,也难怪出现在本报“ 常回家看看”采访现场的王峰一脸幸福。“婚礼是很忙,不过我们和晚报是老朋友了,这样的邀请不能不接受。我们的婚礼,欢迎你们都来参加!”他说。

   全运会、跳水、婚礼、未来……尽管采访时间不长,但王峰和妻子几乎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更通过大众网的视频专访与网友进行了面对面的直接交流。采访过后,王峰与妻子又专门参观了本报设置的“奥运墙”,当看到奥运墙上《齐鲁晚报》刊登的两人在北京奥运会上那张“深情相拥”的珍贵照片时,王峰与妻子相视而笑:“没想到在这儿又看到它了,当时真的很激动。”

   沉甸甸的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1米板跳水金牌入了袋,王峰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了地:有了它,就能踏踏实实地办婚礼了。

   “这是我献给我们婚礼的最好礼物,虽说没有它婚礼也一样办,但是总感觉少了点儿什么。”他说。

   2009年10月13日,济南。这一天,相识相恋六载的“丹峰恋”将在这里成正果。

   “我是山东培养起来的跳水运动员,以后也可能在济南生活。”王峰这样解释将婚礼选在济南的原因。举行婚礼之前,这位准新郎专门携准新娘作客本报“常回家看看”访谈栏目,大方透露了有关他们的“四宗最”。

   最悬念:婚礼细节

   两对伴郎伴娘,就有三个是奥运会冠军:伴郎何冲、秦凯是北京奥运会冠军,伴娘李婷则是雅典奥运会冠军;婚礼现场,更有郭晶晶等一众跳水界大腕亲自现身捧场。如此豪华的阵容,也难怪“丹峰”的婚礼一披露立马便成了全运会期间最受瞩目的焦点。

   而如今,眼看婚礼在即,人们最关心的莫过于婚礼的细节了。“丹峰”大婚是浪漫温馨还是神圣庄重?走轻松活泼路线还是热闹狂欢路线?然而,让记者感到惊讶的是,作为当事人的王峰本人居然也被蒙在鼓里,一问三不知。

   “还是问她吧,因为到现在我都不知道婚礼究竟办到什么程度了,从头到尾都是她一个人在忙。”面对记者的追问,准新郎王峰皱起了眉头,一副“我也不比你多了解多少”的表情。

   他的回答也换来了准新娘王丹的一记白眼:“还说呢,整个婚礼都是我在操办,感觉上不像是他娶我,倒像是我娶他一样!”

   因为王峰一直在全力以赴备战全运会,筹备婚礼的事自然落在了王丹一个人身上。为了能在婚礼上带给王峰足够的惊喜,王丹只好在采访时三缄其口:“现在还不能说,要不然到时候就没惊喜了。”

   最感动:有她陪伴

   “说实话,选在这会儿举行婚礼本来就是想图个方便,没想到闹出这么大动静来。”王峰直言,媒体对婚礼的“过分关注”让他感觉“有点蒙”。

   因为大婚之日越来越近,准新郎脸上时刻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即使是在采访过程中,他也会时不时地与陪同前来的准新娘进行眼神交流。“她真的是为这个婚礼忙了很长时间。昨天晚上他们已经开过一个会了,分配婚礼任务,今天下午还要开会。”这样说的时候,王峰明显很心疼。

   大大的眼睛,高挑的身材,眼前的王丹可谓一个不折不扣的美女,不过很多人知道她,还是因为2008年北京奥运赛场上的感人一幕:刚刚在男子双人3米板项目中夺冠的王峰,走下领奖台的第一件事便是冲向看台,将手中的鲜花送给了看台上的一位女孩。隔着栏杆,接到鲜花的女孩喜极而泣。

   那个女孩就是王丹。而这感人的一幕,也已经被镜头永久地定格在了奥运的历史上。

   “其实一直到比赛完了,我都不知道她有没有来,更不知道她就在看台上。”挂在本报“奥运墙”上的照片勾起了王峰的很多回忆,“那天还是秦凯先看到了她,然后又告诉我的。”他说。

   最希望:继续跳水

   凡是有王峰参加的比赛,看台上一定会出现王丹的身影,这几乎已经成了一条不成文的规矩。为此,这位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学习平面设计的女孩甚至放弃了工作,心甘情愿地做“王峰背后的女人”。也因此,10月5日晚,当王峰代表山东队出战男子单人1米板决赛时,王丹也被现场记者的长枪短炮逮了个正着。“很完美,真的很完美。”回忆当晚王峰的表现,王丹的回答是毫不吝惜地给予赞美:“我觉得这么多年数这一场他发挥得最好。”

   王峰坦言:“参加过那么多次世界比赛,从来都没有像那天晚上那么紧张过”、“第一次感觉拿个国内冠军这么难”。不过,尽管总有记者追问他是否打算在全运会后退役,这位30岁的跳水老将却不想就这么放弃。“我觉得一个运动员运动生命的长短关键还在他自己。国外很多运动员30多岁了都还在跳,而我们中国的训练比他们更系统,完全有可能坚持。就像俄罗斯名将萨乌丁,都35岁了还在坚持跳水,虽然我不能跟他比,但至少可以靠近他。”他说。

   至于王丹,对于“还要不要继续跳水”这个问题的回答就更简单了:“我希望他能做他喜欢的事,希望他开心。只要他还喜欢跳水,我就支持他继续跳下去。”整个一夫唱妇随的模样。

   最头疼:控制体重

   不过,虽说“全运之后是否退役”还是一个未知数,这位中国跳水队里年龄最大的老大哥其实还有另外一重身份:国家跳水中心的教练,平时主要负责小队员们的饮食起居。

   然而,最让王峰头疼的是,如何控制女队员的体重。“你不知道,那些女孩子们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上午训练完还是40.7kg呢,出去看场电影回来就能长上6斤肉!恐怖吧?可是这体重上去容易下来可就难了,掉一两都很难。”这样说的时候,他的表情很认真,简直就是“痛心疾首”。

   “教练、从政、后勤……如果退役了,我想这些工作都有可能吧,反正只要还留在跳水这个圈子里我就很开心了。”王峰说,只是目前他只做过教练,其他的也不知道能不能做好,“比方说,如果山东跳水队需要我,我很愿意回来。”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