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女排大战落幕 天津队击败辽宁队卫冕成功

2009年10月13日1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 马安泉

   本报讯 第十一届全运会女排决战12日晚进行,天津队以3∶1击败凶悍的辽宁队,实现了在本届全运会卫冕的宏愿。在当天下午的铜牌争夺战中,作风硬朗的解放军队苦战五局战胜江苏队,上海、浙江、四川、河南等队跻身前八名,山东女排在12个参赛队中名列第11名,本届全运会的女排大赛在济南市章丘体育馆圆满落幕。

   天津的首发阵容是10号李娟、6号李珊、8号魏秋月、7号殷娜、5号杨娅男、17号霍晶,而辽宁则是10号楚金玲、4号刘亚男、9号王一梅、13号金虹、5号胡莹、7号刘婷婷,张越红随后登场亮相。

   在首局比赛中,天津在二传魏秋月的调配下打得有声有色,而辽宁在整体配合上明显欠佳,天津很快以5∶1占据了场上的大优势。天津队小将霍晶的跑动强攻和李珊的快攻,使得辽宁队难以组织起有效的防范,辽宁队最终以12∶25的比分输掉了首局。

   易地再战,辽宁在攻势上得以加强,楚金玲、张越红在进攻和拦网上表现不俗,但天津的整体攻击力战胜了辽宁的单打独斗,以25∶19的比分结束了第二局较量。第三局开局,双方很快陷入了白热化的竞争,双方的激烈竞逐赢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欢呼。辽宁2号颜妮以强攻打破僵局,为辽宁赢得场上领先;继而张越红的拦网和高点攻击奏效,更使天津陷入苦战。随后,辽宁队加强了拦网和进攻,终以25∶22扳回一局。

   在关键的第四局比赛中,天津队的李娟、霍晶、殷娜、杨娅男、李珊接连打出精彩好球,在气势和攻击力上一直压着辽宁队打,但辽宁队亦以强攻和快攻应对,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从14平战至24平。在生死关头,辽宁张越红的失误和天津李娟的进攻,终于使天津以3∶1实现了卫冕本届全运会的赛前目标。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