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斯诺克大奖赛落下大幕 决赛受挫丁俊晖仍然欣喜

2009年10月13日1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楠 38万人民币的亚军奖金,第9位的临时世界排名,这些都是丁俊晖在斯诺克大奖赛的丰厚收获,但最宝贵的收获,还是3年低迷后的重振旗鼓!昨天清晨的大奖赛决赛中,丁俊晖以4比9输给“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未能赢得个人第4项排名赛桂冠,但是小晖笑着说:“我很开心,很享受现在的比赛,拿了亚军也不错!”

  对手:丁是世界级的

  22岁的丁俊晖和27岁的罗伯逊都曾拿过3个排名赛冠军,“中国龙”和“墨尔本机器”谁能成为夺冠最多的非英伦三岛球员?罗伯逊率先拿到第4冠!在鏖战一夜的大奖赛决赛中,比赛原本是4比4的均势,没想到罗伯逊在下半场连赢5局,9比4获胜。

  以前,小晖输球之后总是会委屈得哭,昨天他却是笑着离开赛场的:“我一直尽我最大的努力想追回来,但是罗伯逊的防守球打得太好了,给我进攻的机会不多,加上我的发挥也一般,防守做得不好。总体来说,这次比赛发挥还可以,这次比赛和之前的上海大师赛,我的自信已经渐渐回来了,但是比赛就是这样,有时候感觉很好,有时候不是很好。”

  37个月后重返排名赛决赛,丁俊晖收获了38万人民币的亚军奖金,世界临时排名也从第14位飙升到第9位,与排名第8位的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只剩40分的差距。

  赛后,澳大利亚帅哥罗伯逊透露,他在赛前专门制订了针对小晖的策略:“我们都是非常擅长进攻的选手,所以我决定打得更加紧凑一些,这样能让丁失去他的节奏。能够赢得第4个排名赛冠军,并重夺大奖赛冠军,我很惊喜,我一直在追求胜利。之前人们总是说我在决赛中无法打败一名顶尖选手,但是你们看:丁是世界级的!”

  父母:亚军也是英雄

  在苏格兰格拉斯哥打完决赛,丁俊晖和妈妈陈习娟连夜赶回驻地谢菲尔德,进门的时候天已经亮了。当记者向丁妈妈询问儿子没能夺冠是否遗憾,丁妈妈说:“亚军也是英雄!看到他差不多3年之后能复苏得那么好,为他高兴都来不及呢!”

  决赛结束之后,丁妈妈还和赛事新闻官艾文交流了几句,问艾文“感觉丁现在的球怎么样”,艾文说:“我看好丁这个赛季会有好成绩。”

  丁爸爸在江苏宜兴的家中关注着儿子的表现,他对成败看得很开:“人生就是这样,有输有赢,比赛场上更加残酷……儿子新赛季的表现已经让我们看到了他的进步。小晖正在长大,正在成熟,但他毕竟还小,比赛经验和场上情绪控制做得还不是非常好,还没有完全稳定,我觉得小晖真正的成熟期应该在25岁左右。”

  丁爸爸告诉记者:“小晖跟希金斯、奥沙利文之间的差距还是显而易见的,这种差距主要还是体现在对比赛的阅读能力上,毕竟这些顶尖高手开始打职业比赛的时候,小晖才刚刚出生。小晖的技术还是非常不错的,至少在前两年那么困难的情况下依然保住了前16名的位置,就能说明问题,而且他一直都是前16名里年龄最小的选手,我很自豪!”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