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纳达尔称伤情不太好 罗迪克炮轰ATP赛程太紧张

2009年10月13日1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逸麟 随着大师赛进入正选赛,各路大师先后抵沪亮相,昨天,头号种子纳达尔和4号种子罗迪克都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而在媒体面前,两位大师并没有谈什么夺冠的雄心,反而不约而同叹起了苦经。

  纳达尔:伤情不太好

  这个赛季纳达尔饱受伤病困扰,原本这次亚洲系列巡回赛,费德勒和穆雷都缺席,是纳达尔巩固名次并冲击榜首的机会,然而此前在福地北京,纳达尔没能在中网打进决赛。

他坦言,近来状态并不好,这与因新伤休战重返赛场有着很大的关系。

  “北京比赛前五天我才开始练习,到北京的那个周六才开始练习发球,这样的状态打比赛当然很困难。”纳达尔表示,北京和上海的球迷都很热情,让他感觉很好,他也希望在中国打出出色的状态,但伤病是他目前的一大障碍。

  本赛季纳达尔遭遇了进入职业生涯以来最艰难的一年,他一度因伤缺席了两个月,错过了温网以及很多比赛,“这样不断中断的比赛节奏让我很难再重返紧密的周复一周巡回赛节奏,因此状态有点起起伏伏,并不那么平稳。”纳达尔表示,ATP巡回赛几乎一整年都有比赛,这样的赛程让他疲惫不堪,“在这里很难像我过去五年中那样打比赛了——任何时候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以100%的状态打比赛。”

  罗迪克:赛程太糟糕

  纳达尔对ATP的赛程颇有微词,这一次他得到了罗迪克的支持,当然与纳达尔相对温和的态度相比,美国重炮手的表达方式要直白了许多,昨天来到上海大师赛的新闻发布会,罗迪克滔滔不绝,目标直指ATP赛程。

  这次费德勒和穆雷双双缺席大师赛,纳达尔也有伤在身,这样的局面更让罗迪克怨言丛生:“这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11个月的比赛的确太艰苦了,我们一直都希望有人可以听听运动员的意见。”罗迪克认为,这个赛季排名前5的选手有3位遇到了重大的伤病,这不是巧合,“穆雷和费德勒现在身体有一些小问题,纳达尔有差不多四个月的时间没有比赛,过几天我和德尔波特罗搞不好也会步他们的后尘,我觉得这个巧合未免也太离谱了。”

  罗迪克认为如此密集的赛程不利于整个赛事的发展,尤其是对他这样的已属老将的球员来说很不公平,“那些二十一二岁的年轻选手只要想,就能一直比赛,而我们并不一样,我们需要认真地安排好赛程。”

  罗迪克不认为自己的话能够改变什么,他只是希望ATP的官员可以听到球员们的心声。而在抱怨之外,罗迪克还必须保证不把这种情绪带到比赛中去,他仍在争夺年终大师杯的资格,因此他表示上海大师赛这一站对他来说意义重大,必然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