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俊晖大奖赛屈居亚军 昔日天才谨防下一个怪圈

2009年10月13日1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2009斯诺克大奖赛在苏格兰格拉斯哥的开尔文大厅决出了最后的胜者,“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在4∶4战平后连下5局捧得奖杯,“中国一哥”丁俊晖虽与冠军无缘,但打进决赛已值得欣慰。

  57分钟交缠成拐点

  第一次休息前丁俊晖开局不利,但连扳2局,保持了局面的平衡。重新入场再战,丁俊晖继第4局打出单杆80分后,又轰出一杆破百的112分清台,俨然要将比赛纳入自己的轨道。但开局就轰出单杆124的罗伯逊没有像丁俊晖的前两个对手那样缴械投降,他立刻回敬了一个单杆108,3∶3双方再次战平。上半场只打7局,罗伯逊4∶3暂时领先,但昨晨3时再战时,丁俊晖第3次将比分拉平。

  这就上演了主导整场比赛的第9局,长达57分钟的缠斗。罗伯逊62∶32完成了超分,但丁俊晖并没有放弃,他围绕最后几颗彩球成功做出斯诺克,分别让罗伯逊被罚4分和6分,自己还捞到了自由球的机会。但致命的架杆失误令丁俊晖与袋口的咖啡球失之交臂,罗伯逊依次打进绿球、蓝球和粉红球后,77∶52拿下了这漫长的一局,5∶4再次领先。此后,丁俊晖陷入了连续的失误,第10局两次解球不中,第11局两次上手都以失误中断,接着又是两次解球犯规,直将罗伯逊送上赛点。第13局,丁俊晖拼绿球不进令他彻底与奖杯无缘。罗伯逊一杆打出89分,个人第二次拿到大奖赛冠军。

  谨防下一个怪圈

  赛后,罗伯逊获得了7000个积分和一张7.5万英镑的奖金支票,亚军丁俊晖也拿到了5600个积分和3.5万英镑奖金。当然,这一周更具意义的是,丁俊晖走出了禁锢自己近38个月的“无缘排名赛四强”怪圈,打破了33个月来“逢前16不胜”的噩梦,战胜了6次(排名赛)交手从未战胜过的马奎尔,已经将自己重新拉回正确的轨道上。

  可以想见,昨天之后,他将重新获得媒体和球迷的肯定甚至吹捧。这一个星期,随着丁俊晖的步步晋级,这样的苗头已经出现了。但回首这3年多,丁俊晖应该看到当年亨德利所谓“未来三年必夺世锦赛冠军”,“未来15年将立于不败之地”的预言不过是客气,千万当不得真。在排名赛选手和巨星之间,天赋异禀的丁俊晖曾经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后者,但他失败了。外界的高期待换来的是沉重的压力,是长达3年的蹉跎,甚至自我否定。

  这个赛季,他终于摆脱了这些束缚,完成了对自己的突破。终于像巨星以外的卡特,甚至瑞恩·戴一样默默耕耘,厚积薄发。但“危险”又在逼近,丁俊晖阻挡不了外界对他的关注和评价,媒体和社会舆论有他们自己的规律。丁俊晖能做的且必须做的,只是不看不听,尽量保持一个斯诺克选手内心的冷静。而丁俊晖的团队,也应尽量为他打造一个清静的“象牙塔”。

  (阿嫣)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