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北日报:秘密武器其实就是实力

2009年10月13日13: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李雯作为本次全运会羽毛球团体赛的“一匹黑马”,这个名号可不是给2007年全国冠军赛冠军无故戴上去的,原因是在决出四强前,李雯保持不败,特别是八强战中出任第一单打为湖北队打开胜利之门令人印象深刻;王晓理的发挥同样令人印象深刻,预赛中曾差点将江苏名将卢兰拉下马,被湖北队员亲切地称为“秘密武器”。

  然而,在和夺冠大热门广东队的半决赛中,李雯的单打输掉了,用她自己的话说是“之前总是赢夏静云,可这次太急太想赢却输掉了”;王晓理的“秘密武器”也卡壳了,她与赵芸蕾的组合几乎是完败给杨维/张洁雯,她赛后承认:“经验不足,比赛中被对手控制节奏而丢分太快。”

  是什么使李雯和王晓理这两个争分点在某个时候双双失灵呢?高手对垒,秘密武器可能出奇制胜,但只能取胜一时而难凭此长久立于不败之地;反之,功底更深,实力更强的一方,可以在双方长期的对抗中最终占据优势。从这个角度讲,李雯和王晓理在与高手过招时,最终的失败是一种必然,别人没有注意你、甚至还谈不上与真正的高手过招时,她们可能热过一时,因为两人都有“秘密武器”,但当高调宣传,欲用这种利器击伤羽坛巨无霸广东队时,这种“秘密”就不是“武器”,在未战先怯的情况下,别人还没出招自己就先将自己打败了。

  第三名之争中,李雯和王晓理均轻松帮助湖北队取分,这时再也没有人称她们为秘密武器了,因为在千锤百炼之后,她们早已经将那些看似锋利毛糙的棱角化为伤敌于无形的浑厚内力了。只有水平提高了,综合实力比别人强,战胜对手才更有把握,但愿湖北队在创造历史的同时,“小花”的不断成长能为湖北队不断创造新的历史。(记者饶扬灿)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