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火炬已在淄博传递 齐国古都喜迎“如意”

2009年10月13日1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刘振泽 王恒

   本报淄博10月12日讯今天上午,在淄博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东门广场上,歌声、锣鼓声、欢呼声汇聚成了欢乐的海洋,热情的淄博市民挥舞着国旗迎接第十一届全运会圣火的到来。上午9时,全运圣火开始了在淄博的传递,全程4500米的传递由90名火炬手和26名护跑手共同完成,传递路线两侧挤满了市民,共同见证了火炬传递的盛况。

   上午8时许,淄博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前的广场上早已立起了彩虹拱门,红色的条幅装点出节日的盛况,老年秧歌队、盛世歌舞队、健美操表演方阵、锣鼓方阵、中国石化旗阵已在广场上彩排了多次,整齐列队静等火炬的到来,8时30分左右,全运圣火来到会场,现场顿时一片沸腾,伴着市民的欢呼声,群众庆祝演出拉开帷幕,五个演出方队相继登场,以精彩的表演欢庆圣火的到来。

   9时许,淄博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慧宴宣布全运会火炬传递开始,体育中心广场上彩烟升腾,彩带飞舞,礼炮齐鸣,市民热情地挥舞着国旗,高声欢呼,“如意”火炬淄博站的传递活动正式开始。

   在火炬传递点火起跑仪式现场,淄博市市长周清利致辞:“全运火炬传递激发了全市人民参与体育的激情,我们要以这次火炬传递为契机和号令,将全民全运的热情推向高潮!”

   淄博站的第一棒火炬手是两届奥运会冠军杜丽的启蒙教练、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周士兵,他高擎“如意”火炬跑出会场,随后由十一运组委会和淄博市选拔的其余89名火炬手依次接力传递“如意”火炬,在26名护跑手的陪护下进行火炬传递。

   上午11时许,最后一名火炬手、来自淄博市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的荣森高举火炬跑进会场,淄博的火炬传递活动随后结束。13日,全运会火炬将在莱芜进行传递。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