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福建省冲击三项金牌 体育局透露目标保二争三

2009年10月13日1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陈宏

  N特派记者 石磊磊

  本报青岛专电 今天,福建代表团将对第十一届全运会的金牌发起新一轮冲击。昨晚,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毛武夷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表示,福建代表团的目标是在男女太极拳剑全能、女子南拳以及男女蹦床团体等项目上冲金成功。

  项目:武术

  冲金背景:再续辉煌

  十运会上,福建武术队在套路项目上收获两金。男子南拳南棍的郑磊石和男子太极拳剑全能的周斌都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本届全运会。除了这两人外,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进行的特设武术比赛中,林凡成为了女子南拳南刀的冠军,同样也是福建武术的领军人物。

  遗憾的是,在昨日进行的男子南拳预赛中,郑磊石出现失误,只获得了9.50分,郑磊石的主要对手吴财宝也仅获得9.56分。广西的欧夏生获得了9.81分,优势很大。

  好在福建的梁永达以9.73分位列第五,仍有获得好名次的希望。周斌和林凡的预赛从今晚开打,此外,女子太极拳剑林莺和庄莹莹也将努力冲击好名次。

  据悉,今晚福建的武术健儿将度过一个不眠之夜,因为比赛最终结果可能要到晚上12点才揭晓。

  项目:蹦床

  冲金背景:男队奋起

  上一届全运会,福建蹦床队获得了女团和女单的冠军。本届全运会,福建男队由阙志城和叶帅两位世界冠军领衔,仍具备冲金实力。昨日预赛,除阙志城出现失误外,其他选手顺利过关。福建男队取得决赛资格,叶帅还得到了72.25分的高分。尽管阙志城的失误让福建男队在竞争个人金牌上机会降低,但毛武夷副局长表示,“胜败乃兵家常事”,他希望福建男队能有所突破。

  福建女队则由黄珊汕、何雯娜两位世界冠军领军。昨日网上预赛,福建女队队员都进入了前12位,其中黄珊汕暂列第一,何雯娜列第三,女队体现出了不错的状态。不过本次团体分为网上和单跳两项,福建女队单跳项目实力一般,预赛成绩最好的吴婧琳只排名第八,需要网上项目的分数进行弥补。

  项目:羽毛球

  冲金背景:了却夙愿

  在前日以3比1战胜辽宁队后,福建羽毛球男队创造了近3届全运会来的最好战绩,球队士气很高。今晚,他们将在青岛国信体育馆和江苏队争夺金牌。江苏男队是夺金大热门,他们拥有陈金、蔡赟、徐晨这样世界一流选手,双打实力也在福建男队之上,行家普遍看好江苏男队。

  半决赛后,江苏男队的蔡赟表示,福建队的郭振东、谌龙都在国家队,平时和江苏选手一起训练,双方知根知底,要看临场发挥。重夺全运会金牌是福建男队的一个未了的夙愿,已经取得历史性突破的他们希望在今晚能创造奇迹。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