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大师赛开放训练场吸引球迷 零距离追逐大师

2009年10月13日1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引子

  从上海大师杯,改为上海ATP1000大师赛,旗忠网球中心的这项赛事改变的不只是名字,还有更高的含金量。要知道,与大师杯不同的是,ATP1000大师赛是要求世界排名前20的选手必须参赛。因此,今年在旗忠网球中心的赛事拥有更多的明星名字和更高的技术含量。

不过,本报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尽管明星多了,但明星们与球迷之间的距离却被无限缩短了。或许是首届ATP1000大师赛光临上海的缘故,主办方想尽一切办法,让球迷与球星、与网球能够真正零距离接触。

  公布球星训练时间

  萨芬被疯狂围堵

  昨天记者刚走进旗忠网球中心,就看到一片人潮往9号训练场涌去,“快去看,萨芬来了!”呼啦啦、黑压压的人群顿时将整个9号场地围了个水泄不通。要知道,萨芬昨天是没有比赛的,他来到这里只为了训练,但大师杯时代的训练不都是封闭的吗?“今年不同了,现在是大师赛,我们要让粉丝和球员零距离互动,球迷可以随时去看偶像训练。”工作人员如此解释。

  虽然在男子网坛的地位大不如前,甚至名气也被妹妹萨芬娜超越,但萨芬在北京中网的亮相效果说明,他仍旧在中国网球迷心目中占据着很高的地位。因此,整个训练过程中,萨芬耳边几乎都是粉丝的呼喊与鼓励,而在他要求退场时,问题来了。脾气一向不怎么好的萨芬昨天难得地满足了球迷签名的要求,但无奈现场聚集的人越来越多,最后上百球迷把他团团包围,让他动弹不得。主办方只得把为他配备的保安人数从3人增加到6人,即便是这样,俄罗斯人从9号训练场到官方停车场短短200多米的距离,也足足走了10多分钟。

  明星云集 票价不提

  从上海大师杯,升级到仅次于四大满贯的ATP1000赛事,上海的网球盛宴得到了质的提升。今年,除了费德勒和穆雷两人因伤缺席外,前20名球员中的18人全部参加了此次比赛。令人意外的是,上海大师赛的门票并没有随着球星云集而增多,反而是依旧平易近人。这也使得整个旗忠网球中心,几乎每个比赛日都是爆满。

  如果你只想看偶像球员一眼,或者只想要个签名什么的,那就根本不用担心票价,因为哪怕你要在旗忠网球中心里呆上一天,也只需要30元的外场门票。而每天都有一场重头戏的中央球场,更是祭出了50元看一天的超级“平民价”。难怪即便是在郊区比赛,上海大师赛也几乎是天天爆满。

  跟法网相似的是,旗忠网球中心已从单纯的网球比赛场地,变身为一个以网球为主题的大型游乐园。享受网球的快乐,在这里参与各项互动节目,以及在球迷餐厅中的乐队等,都让整个上海大师赛充满了娱乐气息。

  记者 张斯瑜 (本报上海专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