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沈阳日报:丁俊晖蛰伏过后的蜕变

2009年10月13日1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并非只有四季交替匆忙,更加让人猝不及防的,是人生舞台的角色漂移。无论是398天的伤病折磨,还是37个月的“厌球期”,对退去光环的刘翔和丁俊晖来讲,都是一种难以言语的痛苦。亚军,是刘翔和丁俊晖“回归”的信号,更是让更多人对他们投入更多期盼的一个新起点。


  那曾是一段“混日子”的生活

  一个刘翔、一个丁俊晖,虽然“孤单”,但他们引发的是整个中国田坛和中国台坛的震动。9月20日,刘翔在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星光璀璨,刘翔说:“现在我只是想试一试,看看自己能不能回到以前的状态。”这是一句广告词,更是刘翔“回归”的心声。北京奥运会后,除了伤病,刘翔经历了非常人能承受的压力。那段时间,刘翔总会说:“随便混混,日子还是要过的。”而即便不再参加比赛,出门走走上街逛逛,对刘翔来说依然只能是幻想。

  竞技场上的忙碌,就如农民播种稻谷,也许有个好收成,也许颗粒无收。

  自从2006年12月的英锦赛八强赛击败史蒂文斯之后,丁俊晖已经在长达33个月的时间里,排名赛对阵前16的选手竟无一胜果。这三年,小丁的每一年生日都是在中国公开赛,这曾令他一夜成名的赛事中。这三年,小丁在中国赛上一败再败。本赛季的中国赛,丁俊晖更是不敌“后辈”肖国栋,他自认为打出了极为糟糕的一场比赛,要知道,此前无论在任何国内外比赛中,丁俊晖还未输给过自己的队友。因此,这三年,每年的生日会都是暗淡的。在那之后,丁俊晖坦言进入了“厌球期”,甚至一头扎进了伍文忠家里,与恩师促膝长谈。

  这次是蛰伏过后的蜕变

  9月20日,在上海,人们又看到了刘翔顽皮的笑容,自信的霸气。亚军距离冠军仅一步之遥,但当初的退赛距离着亚军,又是多远?这只能用心去丈量,国人在用心等待,刘翔在用心回馈,相信有了之前的磨砺,一步之遥一定会比那无法丈量的距离更容易弥补。

  过去的一周,熬夜看斯诺克大奖赛的球迷一定感觉过去三年的苦心等待是值得的,因为,我们又看到了丁俊晖腼腆的笑容,而不是消极和颓废。5比1漂亮地击败马奎尔,打破了职业生涯的一道“魔咒”,这也是丁俊晖在近三年来,首次在排名赛中击败世界前16的选手。此役的胜利是一针强心剂,让丁俊晖舒坦了不少。世界斯诺克官网更是以“丁俊晖来到天堂”为题对他的发挥做了好评。而马奎尔更是毫不掩饰对如今的小丁的敬佩:“我输给了比我更棒的对手。”四强赛,球迷们“习惯性”地开始为丁俊晖担心。面对好友艾伯顿的“顽强纠缠”,丁俊晖显示出了超常的耐心,最终,经过三个半小时的鏖战,以5比2战胜了艾伯顿,成功闯入大奖赛的四强。

  精准的进攻,严谨的防守,沉稳的心态,丁俊晖终于找回了2005年那一夜天下无人不识“丁”的霸气。 本报记者丁瑶瑶 (来源:沈阳日报)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