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汪大昭:悬念笼罩中超收官阶段 或出现旷古奇观

2009年10月13日14: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上周末,从中超联赛到世界杯外围赛欧美赛场,接二连三出现的戏剧性过程和结果给球迷带来了惊愕和激动。>>点击进入中超专题关注更多

  中超联赛仅剩3轮,有望夺冠的球队至少有6支之多。暂列榜首的河南建业队积42分,只相当于上个赛季同一轮次第六名的积分,当时居先的山东鲁能队高达59分,有可能跟鲁能争夺冠军的仅有上海申花一家。照此下去,今年的中超联赛很可能出现奇观:最后一轮,不同球队在不同赛场与不同对手的比赛,其实都是冠军争夺战。这是职业联赛十几年来未曾有过的事情。

  也是在那个夜晚,欧美赛场上争夺明年南非世界杯“入场券”的激战到了生死关头。之所以弄得这么揪心,主要是传统强队阿根廷、葡萄牙等队面临着被淘汰出局的险境。几位超级绿茵巨星可能因为球队落选而无缘世界杯赛,使球迷大为惊恐,而球迷和媒体关注度的飙升又加重了球队的压力。虽然赛果使险情略有缓解,但拥有梅西和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队伍能否出现在南非世界杯赛,仍不乐观。

  悬念是竞技体育最重要的魅力之一,为悬念而关注比赛的不仅有观众,还有媒体,甚至赞助商。就像NBA总决赛,多打一场就增加许多观赏和享受的机会,增加许多报道、议论和商机。欧美强队争夺世界杯资格的较量与落后的中国足球联赛似乎不可相提并论,但这只是就竞技水平而言,要说悬念,前者影响大赛看点,后者则事关提高水平的必要环境。假如联赛总是强队一骑绝尘,早早将冠军握定,让别人可望不可即,甚至远得望不着背影,那么,缺少竞争悬念的比赛如何能促进水平提升呢? (来源:人民日报 汪大昭)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