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一数据笑傲西甲群雄 战舰称霸仍缺一大王道

2009年10月13日17: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搜狐体育讯 “我们踢的是一种和巴萨不同的足球。”输给塞维利亚之后,皇马体育经理帕德萨这样回应媒体对新银河战舰的质疑。平心而论,如同巴萨技术部主管贝吉里斯坦说的那样,既然马德里球队新赛季的目标是重演红蓝军团的三冠王奇迹,那么就必须要在一年内完成需要三年才能完成的工作。考虑到这个任务的难度,联赛第6轮才吃到第一场败仗的皇马算是开了个好头。这不,《阿斯报》翻查了技术统计,并成功找到了属于佩莱格里尼球队的联赛第一。更多西甲新闻

  数据显示,截止到联赛第六轮,虽然在控球率方面巴萨高出皇马和塞维利亚26个百分点,但在射门次数上,马德里球队同样以一个多出28%的射门次数给予了加泰罗尼亚俱乐部一个回击。同时,银河战舰总计120脚的射门次数还超过了塞维利亚30%。值得注意的是,在前6轮联赛,巴萨共完成4107次传球(场均684.5次),皇马总计3136次(场均522次),塞维利亚2436次(场均406次)。不难发现,三支西甲前三球队中,皇马和塞维利亚一样,完成一次射门只需26.3次传递,巴萨则需要约43.7次传递。显然,在进攻组织效率方面,皇马毫无争议的超过了巴萨。

  进攻组织效率上的优势也证明着皇马踢的是另一种足球。正如帕德萨所言:“巴萨有着独特的风格,原创而无限接近乌托邦式的理想状况。但我们则踢得更加直接,原因很简单,我们更依靠场上的瞬间爆发。作为一支全新的球队,我们没有时间在场上进行太多思考,更多相信的是球员的本能……”于是,当这种信任球员本能的风格和俱乐部的巨星策略一拍即合时,球迷们不难发现,近几个赛季来皇马为什么总能在场面不占优情况下依然能够连战连胜,且不乏世界波杰作——正是超级巨星的存在,保证了皇马整体足以将个体射门数量累积转化为进球的能力。

  在有效射门率上,皇马120尝试中44次打在门框范围,效率达到36.6%,而巴萨和塞维利亚在这个数字上分别为44.6%和41%,充分说明了相比之下,马德里球队在完成射门环节还显得不够耐心。这也让《阿斯报》为白宫球队总结的这项数据第一失色不少。值得皇马注意的是,有时候射门次数并不能代表一切,而对联赛排名高低的决定性作用更是不值一提。要知道,虽然射门次数最高的皇马排名第二,但完成了110次射门尝试的马德里竞技尽管这这个数据上紧随同城死敌,但联赛排名只是可怜的14位。可见,乱枪打鸟并不代表拿枪的就是好猎手。

  相比之下,甚至整场控球时间的长短对球队排名的影响都更加显著:六轮联赛共控球213分钟的巴萨排名第一,而控球时间第二的瓦伦西塔(165分钟)联赛排名第五,距离拥有决定欧冠参赛资格的联赛第四仅有1分之差。可见,在西甲,控制皮球才是王道,而皇马还是必须等待佩莱格里尼的球队磨合之后所带来的“化学反应”。(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