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民晚报:7年间的萨芬和费德勒

2009年10月13日15: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萨芬能折腾。发型变了又变,性格却始终豪爽。他第一次来上海,已是7年前。同台的,还有费德勒。两人的天赋,常常被拿来比较。不同的是,费德勒温和,萨芬热烈。那一次,费德勒闪耀,萨芬小组赛便出了局,砸烂了许多拍子。

黄浦江畔,初冬的冷风吹来,一个激灵却分外清醒。唐装上身的萨芬,彼时是有憧憬的。

  国外跑网球的记者,大多都有了相当的人生阅历。更大牌些的,甚至已佝偻着背,一头银发。他们是专业的,甚至有些刻薄,完美的费德勒有时也会被拿来说事儿。但对于萨芬,他们却都带着溺爱,近于纵容的笔锋与口吻。初时,并不理解,萨芬何以受到如此青睐。慢慢地,有了切身体会。他的幽默,是有些嫉世的。他的热情,是有些莽撞的。萨芬,是被你我摈弃掉,不流于世俗价值的浓缩。更何况,他还有着大把的才情。我们宽容的,或许只是自己心中那个不敢正视的影子。

  再往后,暑来寒往,萨芬两度伤退上海,狠狠折腾了一把球迷。他的热情,也磨灭了。早在去年,萨芬就萌生了退意。只不过经纪人给他找来了一份不能拒绝的好赞助。人在球场,心却飞了。只是球迷们,却不舍放手。

  有一则趣闻,关于萨芬和萨芬娜。勤勉的妹妹问懒惰的哥哥,网球场上成功的诀窍,萨芬一本正经:“每天练习30分钟。”这自然是兄妹两人之间的玩笑,但却是实打实的萨芬做派。如今,费德勒成了一代天王,而萨芬被人铭记,只因为他是萨芬。那就最后一次包容,请让他安静地离开。

  华心怡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