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代人齐心协力 上海OP帆船成就赛场“梦之队”

2009年10月13日1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见风使舵,是对上海OP帆船队的队员们最生动的褒奖之词。这群成天与海做伴、看天作战的少年,年纪不过十四、五岁,却已是身经百战。以今年世锦赛队赛冠军为主要班底的上海OP帆船队,是十一运会OP帆船赛场上的“梦之队”。

  牛气冲天

  昨天成功登顶最高领奖台,14岁的张晓天语出惊人:“这是我们意料中的事!我们有信心,冠军就缘于这份自信。”少年老成的姿态,令人对这支金牌之师刮目相看。

  上海队有这份底气。出战全运会的OP帆船队,已是师傅、徒弟和“徒孙”的三代人最佳配合。主教练张静早在八运会、九运会时就是金牌教头,中国第一位帆船世界冠军徐莉佳就出自她的麾下;22岁的教练朱仁杰是上海水上运动中心最年轻的一线教练,也是九运会OP帆船个人冠军;而参赛的5名队员中有4人是今年世锦赛冠军主力;更罕见的是,整支亚军贵州队的5名队员,也是在本周期全运会前从上海输送的交流队员。

  信心,源自一脉相承。在青岛奥帆赛场,记者们追问徐莉佳的成功之道,张静妙语连珠:“有其师傅必有其徒,我是个很刻苦的人,徐莉佳也是,我想这就是去年她能在这片海域实现历史性突破的原因吧。不过我坚信,今后我还会培养出更多的徐莉佳。”

  童心未泯

  在实战中打磨出的默契,让5名队员在场上仅凭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心领神会。队长杨扬被大家称为“杨哥”,决赛时,“杨哥”冷静指挥,保护队友先行,自己负责阻挡“断后”,最受保护的女队员陆瑜婷一骑绝尘后,冠军基本到手。

  赛场上,他们讲究团队精神,私下里,小家伙都十分“顶真”。队里就是发一包糖,大家也要按照人头平分,控制体重时,饭菜谁都不能多吃一口。每个人都不肯吃亏。

  青岛多为小风天,这更有利于体重轻的OP帆船运动员。为此,训练、比赛期间,队内要求队员控制体重,顿顿吃素。夺冠之夜,全队庆功,队员们终于有了显露好胃口的机会,领导、教练员那桌尚未开席,队员那桌早已“筷子似雨点”,将满桌荤菜扫荡一空,随后还用眼神可怜地望向“大妈妈”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韩秀芳,和“老伯伯”水上运动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乐嘉平。结果主桌的饭菜都支援给了他们。要知道,正是长身体的少年们若是放开了吃,1人能吃1斤多面条,饭量和他们的竞技水平一样不容小觑。 本报记者 俞剑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