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根廷足球不光彩史:老马上帝之手 下药克桑巴

2009年10月13日15: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978年世界杯 “粮食换进球”

  1978年6月21日,第11届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阿根廷队必须以至少4比0的比分战胜秘鲁队,才能在净胜球数上超过巴西队,跻身决赛。与之相比,呼声很高的巴西队则更有可能挺进决赛与荷兰队争夺冠军。阿根廷人横扫球场,以6比0的绝对优势战胜秘鲁队,最后以净胜球的优势压倒巴西队进入决赛。然后又在决赛中击败荷兰队,最终捧杯而归。可是时隔20多年后,一位英国记者经过详细地调查、走访秘鲁球员,获得了阿根廷6比0胜秘鲁的比赛是假球的证据。据这位英国记者透露,当时的阿根廷军政府向秘鲁政府提供了5000万美元经济援助以及大量粮食等生活必需资源,而作为代价,秘鲁队则放水大败给阿根廷队。

  1986年世界杯 “上帝之手”

  1986年世界杯,在阿根廷与英格兰的1/4决赛中,马拉多纳的第一个进球并不光彩,当面对人高马大的希尔顿,他选择了用手将球打入球门,但由于动作隐蔽,突尼斯主裁判纳塞尔判此球有效,希尔顿和他的队友虽然极力争辩,但结局却无法改变,凭借此球领先后,马拉多纳随后又打入一记完美的入球,帮助球队最终2比1获胜。马拉多纳后来自称这个进球凭借“上帝之手”打入的,这让阿根廷和英格兰在足坛的矛盾进一步加深。

  1990年世界杯 “蒙汗药事件”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1/8决赛,巴西球员布兰科毫无防备地喝下了阿根廷队成员送来的饮料,结果导致状态全失,巴西队最终失利。十多年后,马拉多纳才揭开秘密:“布兰科果真喝Royphnol(一种能让身体失去平衡与协调的镇定剂),然后就成了傻子,连球都不会带了。”为防止“蒙汗药”事件再度上演,最近这些年,巴西队但凡到阿根廷比赛,都自带饮用水,不使用阿根廷方面提供的饮料。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