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奖赛火力仅次罗伯逊 丁俊晖总破百数领跑80后

2009年10月13日1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方舟述评 丢掉了拐点的第9局,丁俊晖和罗伯逊的缠斗演变为一边倒的态势,最终4比9落败。尽管以略带意外的方式错过了第4个排名赛冠军,丁俊晖在格拉斯哥依然为“复苏”找到了强有力的证据,击破“逢马奎尔不胜”、“排名赛3年不进4强”双重魔咒,并留下一组很有说服力的数据。

  目前积分仅次于火箭

  上海大师赛闯进八强(3500分),大奖赛杀入决赛(5600分),新赛季头两站排名赛丁俊晖赚得了9100个积分。

  起跑阶段各路高手只有奥沙利文领先丁俊晖半个身位,“火箭”以一个冠军(7000分)、一个16强(2260分),总共收获9660分;就连世锦赛冠军白巫师希金斯,也不过是两次打进四强(4480分),共得到8960分处在第三。“墨尔本机器”罗伯逊虽然拿到职业生涯第四个冠军头衔(7000分),却在上海大师赛首轮不敌达赫迪(980分),总分也不过是7980分。

  凭借头两站排名赛稳定的表现,丁俊晖的临时排名由赛季初的20名开外已经回到前10行列,在排名赛总站数缩水为6站的情况下,丁俊晖牢牢攥住了本赛季的开局。

  大奖赛火力仅次罗伯逊

  大奖赛决赛是名副其实的对攻大战,丁俊晖输给了罗伯逊,他在整个比赛的火力榜上也仅居于“墨尔本机器”之后。5场比赛丁俊晖总共轰出4杆破百,仅次于罗伯逊的7杆;而在50+的统计上,丁俊晖的14杆与希金斯并列第二,冠军罗伯逊总共16杆独占鳌头。出道之时丁俊晖就以犀利的进攻惊艳台坛,如今他已经找回当年的手感。

  总破百数领跑“80后”集团

  大奖赛战罢,丁俊晖职业生涯总共轰出152杆单杆破百,成为次数最多的“80后”球员,超过了现世界排名第二马奎尔的149杆和世界排名第三墨菲的146杆。在历史排行榜上丁俊晖也处在第13的高位,这对于转入职业仅有6年的小丁而言,已经是了不起的成就。

  现在看来,成为大师前那段带有规律性的蛰伏期,丁俊晖已经度过。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