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乱局低调成争冠提前条件 各队恳求媒体别吹

2009年10月13日1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体育画报

  中超前所未有的乱,低调已经成为争冠各队乱中求胜的前提条件。

  “我们离榜首更近了!”

  长春亚泰外援阿布赛后很兴奋,凭借他的补射,长春亚泰在10月5日主场以1比0将领头羊河南建业拉下马,积40分跃居次席,与后者只剩1分差距,被对手的钉鞋刮伤头皮的亚泰后卫卡巴雷罗坚持了全场,随即上了救护车。

一场血战,赛后发布会却是另一番景象。

  “你们记者别动不动就夺冠、夺冠的,会给队员造成压力!”李树斌这样“恳求”着媒体。河南建业主教练唐尧东也很谨慎,“我们想的是下一场。”

  由于强队纷纷疲软,本赛季中超天下大乱。很多中游球队打出一波连胜就可以逼近榜首,难免没有野心。“这个赛季我们踢成这个样子,现在居然还是夺冠热门!”天津队主教练左树生的一席话说出很多人的心声。但谁要是喊夺冠,轻则球员背包袱,重则如同北京国安,先是被黄健翔在博客中曝出轰动一时的“内定说”,后又被死敌上海申花老板朱骏号召“全民阻击”。以至连战不胜,主帅下野,举步为艰。同样,长春亚泰在客场2比0战胜北京后,李树斌也放话:“再不想夺冠,就用京骂那俩字形容自己吧!”此言一出,长春亚泰在紧接着主场对青岛的比赛中憾平,错失最佳登顶时机,跟着又在客场输给连败中的天津。

  但长春亚泰没有掉队,“今年这么乱,只要我们好好打,机会一定会回来。”王栋表示,“对河南不能再丢分了!”没有夺冠经验的领头羊河南保持着低调,“我们没有夺冠的想法,只是想一场场打,去创造历史。”

  队中核心赵鹏表态。但核心射手奥利萨德贝的赛季报销却使得他们痛失 一臂。一心取胜的长春亚泰本场首次让缺席大半赛季的杜震宇和王栋联袂先发,但久疏战阵的两人却有点跟不上队伍的节奏,无奈之下李树斌在下半场只得将两人先后换下,此举成了奇招,替换王栋出场的阿布将舒巴舍奇顶在立柱上的球一脚捅进。

  “ 王栋和杜震宇是我们的绝对核心,但需要时间。今年在他们一直缺席的情况下我们咬住了第一集团,希望他们尽快找到感觉!”亚泰守门员宗垒赛后说,不过联赛只剩四轮,两人能否在短时期找回感觉成了当务之急,“他们俩还没有全场的体能,但只要在场,对其他球员就是一颗定心丸。”李树斌评价,话锋一转,“其实这场我们打地也不好,心态出了问题,想得太多,能打好的比赛也打不好了。”在长春首次问鼎的2007年,为了给球队减压,董事长刘玉明甚至放出,“我们还不想争冠,在前四的位置稳定几年再说”这样的烟雾弹。如今的争冠道路上,低调已经成为各队的必修课。“我们的目标仍旧不会变,还是保前四。”刘玉明仍然低调。

  过于接近的积分,使得今年不但会产生低分冠军,还可能出现两三队以上同分收官的情况。不管谁最终问鼎,如此乱世中超,纵览世界也难以一见。

  本刊实习记者 李竞择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