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赛-新科中网亚军出局 索德林完胜晋级次轮

2009年10月13日18: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西里奇奋力救球]
西里奇奋力救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2009年ATP1000赛——上海大师赛男单各项赛事在旗忠网球中心如期进行。首轮比赛中,新科中网亚军西里奇以6-7(8)/6-3/4-6不敌捷克好手伯蒂奇,瑞典大炮索德林则以6-3/6-4完胜罗马尼亚人汉内斯库。另外,柳比西奇和阿尔玛格罗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次轮。

  克罗地亚天才西里奇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上周的中国公开赛上,他淘汰纳达尔杀进决赛,最终不敌小德获得亚军。本届上海赛,西里奇作为赛会12号种子,首轮迎战世界排名第20位的捷克好手伯蒂奇,两人此前仅有过一次交手,本赛季戴维斯杯上,伯蒂奇鏖战五盘胜出。

  本场比赛首盘,两个人的表现不相上下,互破一次发球局后便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战况一直比较胶着,两人都未能取得迷你破发,直到西里奇的第9个发球分发出双误,伯蒂奇才最终以7-6(8)拿下首盘;第二盘率先发球的西里奇在第第八局完成关键破发,继而以6-3将总比分扳成1-1平;决胜盘西里奇在4-2领先的情况下错失了三个破发点,随后伯蒂奇连下四局,最终以6-4锁定胜局,总比分2-1战胜西里奇晋级次轮。

  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39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伯蒂奇发出5记ACE球,出现2次双误,西里奇发出8记ACE,出现3次双误;一发得分率,西里奇以76%高出对手10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伯蒂奇以47%高出对手9个百分点;关键分把握方面,伯蒂奇全场比赛共获得5个破发点,4次完成破发,西里奇获得12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总得分伯蒂奇以103-106稍处于下风。

  作为新科法网亚军,瑞典大炮索德林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上周他也参加了中网,遗憾的是,半决赛中输给小德,遗憾止步四强。这一站比赛首轮,作为赛会9号种子,首轮索德林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27位的罗马尼亚好手汉内斯库,两人此前共有过3次交手,索德林以2胜1负稍占上风。

  这场比赛开始后,索德林明显占据着上风,首盘他的发球状态出色,一发得分率高达89%,并在错失两个破发点后完成本盘唯一一次破发,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汉内斯库状态有所回升,两人在前八局互破一次,第九局索德林再次把握住机会完成关键破发,随后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4锁定胜局,总比分2-0战胜汉内斯库晋级次轮。

  整场比赛耗时73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索德林发出9记ACE球,出现2次双误,汉内斯库发出4记ACE,出现1次双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索德林分别高出对手28和9个百分点;关键机会把握方面,索德林全场比赛共获得6个破发点,3次破发成功,汉内斯库获得3次机会,把握住1次;总得分索德林以70-49占据绝对上风。

  首轮另外两场比赛中,克罗地亚大炮柳比西奇苦战三盘以6-3/3-6/6-1法国老将贝内特乌,西班牙红土小天王阿尔玛格罗以6-7(2)/6-1/7-6(6)淘汰德国好手科赫尔斯奇雷伯。(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