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丹/昊百老汇爵士曲目出战中国杯 前人从未挑战

2009年10月13日1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张丹张昊在训练中]
张丹张昊在训练中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10月13日北京报道)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2009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在最受关注的双人滑项目上,中国队将派出申雪/赵宏博、张丹/张昊和董慧博/忤一鸣三对组合。今年的比赛,中国全部组合采用了新的节目编排,其中,张丹/张昊还将在短节目比赛中采用百老汇经典曲目《Sing Sing Sing》,而这段节奏感超强的音乐也将给两人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张丹表示,选择这样的音乐,就是希望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2009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美国站的比赛中,张丹/张昊以较大比分负于来自德国的老对手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组合,屈居亚军,虽然两人在抛高、捻转等难度较高的动作上一直保持着优势,但这种优势也逐渐受到其他强国的挑战。因此,两人要取得突破,还需要在艺术表现力这一软肋上多下功夫。

  此前,两人不停地尝试不同的音乐风格,张丹说:“这么多年一直都在变,音乐也在不停的尝试,柔情的,快的,动画版的都尝试过,但是没有一套大家觉得特别好的”。这一次,两人在短节目编排中选取了百老汇经典曲目《sing sing sing》,这是一首节奏感强烈的曲子,还曾被不少摇滚乐队改编演奏过。张昊说,“双人滑很少有滑这种音乐的,青少年运动员里头好像滑过,成年人的比赛中好像没有人挑战,我俩这次来挑战一下”。

  快节奏的音乐对运动员的体能和配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排练,两人发现这样的选曲的确是一次非常大的挑战,“这个曲子以前曾有人用在单人滑的冰舞创编舞上,节奏感非常强,我们俩今年也是头一次尝试这样的音乐,挺担心的,就是怕我们两个发挥不出来,这么多年一直在表演方面不是特别好,今年作为一个新的挑战,希望选一个大家都比较熟悉的百老汇音乐,希望能在表演上能有一些突破”。

  为了适应音乐风格,两人特意请了国内著名的爵士舞舞蹈教练,“上了几天课,上得我们俩浑身都疼”,张丹说,自己从来没有尝试过这种风格,“有一些力量和一些发力的东西总是掌握不好,所以请了舞蹈老师做陆地上练习一些比较基础的东西,然后在冰上还是需要自己去找感觉”。

  在自由滑的编排上,张丹/张昊选择了去年金妍儿用过的《天方夜谭》里的一个片段,“去年金妍儿不是也用过这个音乐嘛,挺好听的,在编排上我们也比较喜欢,前一段跟教练做了一些修改,各方面我们都比较喜欢,希望今年能在大赛当中把这两套节目滑得完整一些吧”。

  过去几年,艺术表现力一直是张丹/张昊无法取得重大突破的掣肘,这一次,两人在这方面下足了功夫,张昊说说,“技术动作和以前差不多,会在中间间隔的一些连接上有一些创新,我们这几个月一直都在下功夫,希望在艺术表现力方面尽量做得最好”,张丹则表示:“这么多年在这方面还是弱一点,所以今年在这方面大家都比较认真,挖空心思去想一些连接,尽量在保证动作成功率的前提下,多做一些新的尝试”。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