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个人水平良莠不齐 跳马选手屁股着地零分

2009年10月13日1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0月13日伦敦报道)伦敦当地时间10月13日,第41届体操世锦赛进入首个比赛日的争夺,今天将进行所有男子选手的资格赛,中国6员虎将也将悉数亮相。

  相比于奥运会,世锦赛的水平明显要低很多,由于准入制度要比奥运会放宽,因此来伦敦参加比赛的选手水平良莠不齐。加上本次世锦赛属于单项比赛,因此给了那些“偏科”的选手更广阔的展示舞台。正因为这样的原因,很多练习体操时间并不长的运动员,匆忙就来到伦敦上场比赛,或许对于部分选手来说,旅游的意义甚至更大于比赛,赛场上开始频频出现怪异失误,也令得观众笑场连连。

  跳马场地中,墨西哥选手维亚纳脸部表情可是一本正经,然后两次落地时都无一例外的一屁股坐在地上,脚不沾地不说,躺在垫子上的他不肯起来更是让观众席上发出笑声。由于两跳都没有完成,而且裁判组认定维亚纳的两个动作属于相同组别,最后他的总得分为全场最低的0分,观众席上发出一片惊叹声,维亚纳耸了耸肩,一脸无所谓的表情,对于他来说,出现如此大的失误,能进决赛才是怪事。

  鞍马属于体操比赛中失误率较高的一个项目,这个项目对手部力量和选手平衡性的要求非常高,选手在马上连续旋转和交叉,头不晕已属难事,更别提还要保持双腿并拢和姿态优美了。这不,阿根廷选手马里奥非常有表演欲望,在马上尽管姿态很蹩脚,但是脸上一定得有自信。转着转着,脚忽然被马别住了,马里奥索性坐在鞍马上不动,同时还颇有些得意地看着观众,那表情仿佛在说,“尽管我水平不行,但是我姿势很酷”。下马动作也是一个没有任何转体的下法,10分多的一个得分,宣告了他无缘鞍马决赛。

  吊环、双杠这两个体操比赛中不太容易出现失误的项目,今天也见证了选手落下器械,印度选手和埃及选手分别在吊环和双杠比赛时掉了下来,按照国际体联规则,每掉下一次器械将被扣去1分,这样两名选手也告别了本次世锦赛的征程。

  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表示,世锦赛的准入制度相对宽泛,使得一些水平不高的运动员也能够上场比赛,这样选手出现一些重大失误也很正常。“中国运动员来到国际赛场上应该有自己的自信,毕竟中国体操历来是优势项目”。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