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陈金浪费四赛点因网前不占优 谌龙心急无缘扳平

2009年10月13日2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点击看组图]
陈金
陈金奋力救球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10月13日青岛报道) 虽说只是一场全运会团体项目的比赛,陈金与谌龙的比赛也绝对可以算得上是一场国际一流水准的比赛。第二局,陈金先后拿到5个赛点,前4个均为谌龙化解掉,直到第5个赛点时才以25-23艰难获胜。

  因为被认为是夺冠的最大热门,江苏队背负了很大的压力。陈金说:“江苏队压力比较大,我打得比较紧、比较保守。”代表江苏队第一个登场的陈金,更是承受了极大的心理压力,被问及是否紧张,他的回答是:“今天肯定紧张,但是心态比较平静。”与他交手的是小将谌龙,后者在今年先后战胜了李宗伟、陶菲克和林丹,实力不可小觑。更重要的是,面对国家队的师兄,谌龙更放得开,他说:“几次平局,好几次领先,心态摆得好、冲击对手。”因此,原本就很熟悉的两个选手,在场上打得有些胶着。

  两局比赛,多次出现平局,最精彩的莫过于第二局后半段。谌龙一度以17-15领先,但陈金连得4分后,谌龙反倒是以17-19落后两分,之后双方各得一分比分变为18-20,陈金拿到两个赛点。实际上,谌龙这一局不只一次领先,但却总无法甩开对手。谌龙坦言还是经验不足,“好几次领先,但是被对手逆转,感觉还是有点急,领先了就想快点得分。”

  当陈金拿到两个赛点后,现场绝大多数观众都以为谌龙大势已去,看台上的众多记者也纷纷前往混合采访区。没想到,比赛此时才到了最高潮。谌龙救回两个赛点,双方战成20-20。之后,陈金又先后两次领先,但仍旧无法拿下比赛。论及原因,陈金说:“他今天拼得很凶,自己打的网前没有占到便宜。”终于,在23-23之后,陈金连赢两分,以25-23拿下第二局。这样,陈金以2-0的总比分,为江苏队拿下决赛的第一分。获胜后的陈金非常激动,直接将球拍扔向天空。不过,对于团体决赛之后的比赛,他预测得有些保守:“福建后面比较强,我们还是做好困难准备。”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