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师赛因伤退出 罗迪克:是改变ATP赛制时候了

2009年10月13日2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0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高路)13日晚,罗迪克一瘸一拐地走进赛后新闻发布大厅。“我不知道自己要不要为受了伤而说抱歉。”全场哄堂大笑。但这样的说笑,掩饰不住罗迪克神情中的几分疲惫和失望。

    13日晚进行的上海ATP1000网球大师赛正赛第三日的焦点战役上,备受球迷欢迎的赛会4号种子罗迪克在首场比赛中因腿部受伤,中途退出比赛。

    世界排名第六的罗迪克在与林卡的首盘比赛中,以4:3领先。战至第八局,罗迪克在接完一个来球后扭伤腿部,突然表情痛苦地跪在地上,随即呼唤队医。几分钟后,罗迪克在众人注目中同对手握手,宣布退出比赛。比赛仅历时36分钟。

    “比赛的时候我不小心扭了一下,然后我叫理疗师进场帮我治疗,他建议我不要冒险,所以我不得不退赛,”罗迪克说。

    目前疼痛位于左膝后侧,罗迪克表示这是个新伤,而上一次他是在训练中扭伤了脚踝。

    有记者提问:“以现在的形势看,你入围伦敦总决赛的希望非常大,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以健康的身体结束本赛季,那么,你是在做一个保守的决定吗?”对此,罗迪克给予否认:”受伤是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的,我很失望不能继续比赛,但意外不能控制。”

    就在一天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罗迪克刚刚用强硬的语气“炮轰”ATP的赛程安排过于紧密和艰苦,并称ATP忽略了球员声音。

    一天后的这个退赛之举,引发了一些记者的议论和揣测。

    早在罗迪克之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和英国人穆雷也先后因伤退赛,对于亚洲球迷来说这无疑是很大的遗憾。对此,罗迪克说:“受伤是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的,我很同情那些守在场外的球迷,我不知道自己要不要为受了伤而说抱歉。事实上,我非常喜欢打球,但是很多事情不是我们能够控制的。”

    “是改变ATP赛制的时候了。”罗迪克毫不讳言地说。在12日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他13日又和ATP官员作了交涉,对话似乎有一些进展。他说:“今年有一些新的官员进入ATP,他们对球员工会提出的意见也很认同。希望新一届领导层能真正为球员考虑,纠正上一届领导层所犯的错误。”(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