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5日看点:纳达尔小德登场 中国一哥PK法国阿里

2009年10月14日0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2009年ATP上海大师赛第五比赛日全面开打,这一天大牌们将先后亮相,新科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以及刚刚在中国公开赛加冕男单的德约科维奇。另外,中国男单一哥曾少眩将在这个比赛日与法国阿里特松加争夺一个16强名额。

  孟菲尔斯VS休伊特 预计14点开赛

  28岁的澳洲野兔休伊特对阵23岁的法国黑小酷孟菲尔斯,明天中央球场的开场大戏将由这两位激情四射的网坛名将联袂带来。休伊特目前世界排名第23位,职业生涯共获得27个单打冠军,不仅拿到过大满贯,还曾经是世界第一,不过,他现在的状态已过了巅峰。孟菲尔斯世界排名第14位,职业生涯仅有两个冠军入账,其中一个事在本赛季获得的,1985年出生的他代表着网坛的未来。两人此前共有过2次交手,各取一胜战成1-1平。

  德尔-波特罗VS梅尔泽 预计16点开赛

  德尔-波特罗出生于1988年,目前世界排名第五位。如果不是本赛季美网决赛中击败费德勒首度夺得大满贯冠军,也许还会有人把他当成巡回赛中蓝领球员。拿了美网冠军之后,毫无疑问,德尔-波特罗充分展示出自己日后成为世界第一的潜质。不过上周的日本公开赛,作为头号种子的他却表现令人失望,首轮即遭淘汰。本届上海大师赛,波特罗次轮的对手奥地利选手梅尔泽,后者世界排名第43位。两人此前共有过5次交手,波特罗保持全胜,这一次会出现意外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纳达尔VS布雷克 预计18点开赛

  三巨头当中,相对于退赛的费德勒和穆雷来说,纳达尔显然更对中国球迷负责。尽管美网比赛期间拉伤腹部肌肉,不过简单调理之后纳达尔还是如约来到中国。上周的中国公开赛,当时作为头号种子的他半决赛被后来的亚军西里奇横扫出局,状态着实低迷。本周的上海大师赛,纳达尔依旧作为头号种子出战,次轮比赛中他的对手是美国黑人酷哥布雷克,后者上周就与纳达尔鏖战三盘败北,本周的再次相遇也是两人职业生涯第7次交手,谁拿下明天的比赛,谁就将在交手记录中以4-3领先。

  德约科维奇VS弗格尼尼 预计20点开赛

  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最近顺风顺水,不仅在上周获得中国公开赛冠军,还将在下周重回世界第三宝座。本届上海大师赛,小德仍然作为2号种子出战,他次轮的对手将会是世界排名第88位的意大利新秀弗格尼尼,后者出生于1987年与小德同岁,不过实力方面却逊色不少,相对于小德职业生涯的14个单打冠军,弗格尼尼迄今为止还未曾有过任何巡回赛冠军荣誉。另外,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碰面,不过意外的话,小德将轻松晋级。

  曾少眩VS特松加 预计18点开赛

  作为中国男单一哥,28岁的曾少眩目前世界单打排名只有396位。中国公开赛资格赛,他持外卡参战,资格赛首轮两盘不敌法国选手楚纳克。来到本届上海赛,赛事组委会则直接送给曾少眩一张正赛外卡,结果他不负众望,苦战三盘逆转世界排名第44位的以色列好手D-塞拉,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获得ATP1000分赛胜利的中国选手。晋级次轮后,曾少眩的对手是法国阿里特松加,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7位,上周的日本公开赛上获得了职业生涯第5个单打冠军,状态正值巅峰。这场比赛对于曾少眩来说,唯有放手一搏,毕竟特松加不是D-塞拉。(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