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猛:刘诗雯夺冠打破格局 为女乒注入新鲜血液

2009年10月14日0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蔡猛
刘诗雯
郭跃
美女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12日结束的2009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决赛中,两名孔令辉的弟子郭跃刘诗雯狭路相逢,结果刘诗雯4-3战胜队友郭跃,首次获得世界杯的冠军,在另一场比赛中李晓霞4-0战胜李佳薇,中国队包揽前三名。赛后搜狐体育独家采访了央视著名乒乓球解说员蔡猛,请他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此次女乒世界杯张怡宁没有参加,这就给了年轻小将机会。中国队派出了卫冕冠军李晓霞,世界排名第一的郭跃以及凭借外卡参赛的刘诗雯。郭跃是世锦赛冠军,但她四次参加世界杯一个冠军没拿到;刘诗雯则一个世界冠军都没获得过,而李晓霞是上届冠军,所以她们都非常渴望拿到这个冠军。

  这种情况下就看谁的心态更好,因为都想拿冠军。最终是小将刘诗雯拿到了冠军,她表现非常不错,这主要体现在她敢于坚持近台,敢于积极上手,在关键球处理上比较镇定;从技术层面上看,她的正手使用得比较好,同时心态摆得也比较好,她把自己放在拼一方上,半决赛拿下了李晓霞,决赛又战胜了郭跃,这对中国乒乓球队是好事。

  王楠退役之后,张怡宁、郭跃、李晓霞就形成了铁三角,但现在刘诗雯出来了,这必然对郭跃和李晓霞构成威胁。刘诗雯在联赛中积分排第一,这次她有拿到了冠军,因此她是中国女乒的新鲜血液。她的出现不仅能够促动老敬爱那个们继续往前走,也能对后边的运动员,像丁宁、曹臻起到带动作用。

  刘诗雯和郭跃的比赛打慢了七局,打得十分好看,给世界乒坛带来一场精彩的对决,也算得上一场经典的比赛了。(搜狐体育 蔡猛口述 山哈整理)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