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平分析女排面临问题 批“90后”不懂女排精神

2009年10月14日0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声音

  女排精神,时代不同理解不同

  在中国女排遭遇惨败后,有人提出现在的女排队员缺少“女排精神”。这次,郎平也直言中国女排“90后”的球员不懂女排的核心精神。对于这种观点,省排管中心主任、著名排球裁判员黄峰有不同看法:“这个观点我也看到了,不过我个人并不同意这种说法。”

  作为一位基层俱乐部的管理者,黄峰对于目前中国女排后备人才的培养也感到了压力,他说:“现在后备人才确实不好招。以我们四川为例,本来四川人的身体条件就有限,现在的娃娃又都是独生子女,加上教学体制的问题,愿意接受体育训练的人真的很少,所以我们的选择面就很窄。这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对于现在年轻女排队员是否真的不懂“女排精神”,黄峰表示:“我们的社会在不断进步,时代不同了,大家对很多东西的理解肯定也会不一样。‘女排精神’是摆在那的,是中国女排的灵魂,这是无可争议的。现在的‘80后’、‘90后’队员能从事排球运动,就已经很不容易了,她们没有经历过那个年代,对于‘女排精神’的理解也不一样,她们其实并不缺少拼搏精神。”

  根源

  后备人才严重萎缩

  在不少人看来,中国女排目前出现的困难也许不在于“女排精神”的缺失,根源在于整个后备人才梯队的建设并不健全。

  据统计,四川省内现存体校数量不过10所,注册排球运动员仅25人。算上各地市州临时的青年队,每年参加省内比赛的人数也不过300人,比赛场次也少得可怜。四川作为排球大省,都是如此局面,很难说别的省市局面又会好到哪里去。天津女排目前在国内如日中天,但同样面临后备力量不足的问题。

  这样的局面与排管中心此前坚持的观念有很大关系,长久以来,排管中心主要重视国家队层面的训练,而忽视了地方队的建设,所以才导致出现今天这一局面。蔡斌现在带领年轻的中国女排四处受阻,很大层面也是因为国内可以选择的后备人才太少,目前的队员虽然已是最好的,但仍存在很多不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