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电视台为确保收视率封锁棋谱 引棋迷大为不满

2009年10月14日0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三星杯16强大战,李昌镐VS丁伟、崔哲瀚VS陈耀烨这两盘无疑是中韩棋迷关注度最高的赛事,但偏偏这两盘棋看不到网络直播。原因很简单,负责本次比赛转播的韩国国家电视台KBS为确保收视率,再度封锁了棋谱,此举引起棋迷大为不满。

  KBS电视台是三星杯主办方之一,一个月前的比赛中该台就曾对关键场次进行棋谱封锁,当时孔杰VS李元怜、常昊VS朴永训、古力VS姜东润的比赛都看不到网络直播,而这三盘棋的棋谱在赛后多日都没有在网上公布。据悉,KBS已不是第一次封锁棋谱了,此前该台在亚洲电视快棋赛时同样采用了这一招数,但在三星杯这样重量级赛事中故技重施却让人始料未及。

  对KBS感到不满的不仅有中国棋迷,很多韩国棋迷也对此表示愤怒和不解。众所周知,网络对围棋的宣传和推广具有难以代替的作用,网络直播很多时候已取代电视成为围棋比赛的收视主流。KBS为确保收视率而封锁棋谱,受到损害的却是比赛本身。作为世界级大赛,三星杯的影响力在棋迷中非常大,而今却很可能被一家韩国国内电视台封杀,长此以往,后果恐怕将非常严重。本报记者 肖竹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