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迪克习惯性伤别上海赛 球迷嘘声送别美国大炮

2009年10月14日03: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罗迪克因伤退赛!他甚至没有在全新的上海大师赛上打完一盘。谁也没有想到戏剧化的一幕会在昨天上演,但是一天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向以率直性格与大嘴闻名于世的“美国大炮”大肆抨击了ATP冗长的赛程正在缩短球员的职业生涯。

究竟是一语成谶,还是美国人的小聪明?或许并不容易甄别,但上海的球迷在他退赛的一刻送上了嘘声。

  东方早报记者 朱轶

  “我不是医生,所以今天对很多问题不会有太多的答案。这并不是老伤,医生上场后给我进行了详细的诊断,并建议我不应该再回到球场,所以我作出了决定。对于外界的怀疑、揣测,我感到很遗憾,难道我要为自己的受伤道歉吗?我非常想打比赛,但是受伤不是我能掌控的,没有人比我更遗憾。我只能对球迷说抱歉!”——罗迪克

  赛前一天炮轰密集赛程

  “我也可能步费德勒后程”

  在此前一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谁都在面无表情的罗迪克身上读懂了他的愤懑。所有人或许只知道,美国人是为了密集的赛程有感而发的。然而,从罗迪克在上海大师赛的第一次训练中,细心的人就能发现这位美国酷哥的心情并不好。在与德国球员科赫尔施雷伯的对练中,心情糟糕的罗迪克曾经为了一个小小的失误,愤怒得两次摔拍。

  仅仅半个小时后,罗迪克就在新闻发布会上言辞犀利地抨击密集的赛程。“过几天我和德尔·波特罗甚至也可能步费德勒和穆雷的后尘。如果说,这个是巧合那也未免太离谱了,但作为网球选手我当然希望尽可能地延长职业生涯。”或许当罗迪克抛出这句话时,所有在场记者的想像力都无法预测到一天后发生的一切,因为和他新闻发布会上自带的话题一样,他的因伤退赛也有些突然和戏剧化。

  昨天,作为上海大师赛正赛第二比赛日的焦点之战,罗迪克与世界排名22的瓦林卡之战被安排在了中心球场的夜场。当在上海人气颇高的罗迪克出现在球场时,灯光和现场音乐营造的氛围,让观众们开始雀跃,毕竟罗迪克是比赛日当天最大的腕。

  随后的一切却没有任何征兆地发生了。在第一盘第8局,罗迪克与瓦林卡处于平分,美国人一旦破发就很可能率先拿下首盘。但在底线接球时,罗迪克却在一瞬间停了下来,痛苦地捂着左膝。经过与现场医生的沟通,罗迪克选择退赛。这一幕很快就引发了观众席上的一片嘘声。瓦林卡则由此轻松闯入了16强。

  退赛,这似乎对于罗迪克而言并不少见,至少这是他在上海的第三次退赛。2005年上海大师杯开赛前,这位“美国大炮”就以背部有伤宣布退赛,不过也成就了替补出赛的纳尔班迪安在上海创造的奇迹。

  去年的末代大师杯,罗迪克的退赛也令人意外。之前所有人的传言都是费德勒即将退赛,但谁也没有想到的是,罗迪克突然宣布因为训练中脚踝扭伤而退出比赛。

  受伤背后有隐情?

  新闻发布厅首次水泄不通

  随着罗迪克的退赛,猜测、质疑很快蔓延开来。人们心中的疑问似乎从来没有被放得如此之大。

  在半个多小时后,新闻发布厅自开赛以来第一次被围得水泄不通,所有人都想知道伤退背后是否还有隐情。相比自己一瘸一拐,艰难地走进新闻发布厅,罗迪克嘴上的风暴却没有打一丝折扣。

  “我不是医生,所以今天对很多问题不会有太多的答案。”罗迪克说要回忆受伤的那一幕很难,“这并不是老伤,医生上场后给我进行了详细的诊断,并建议我不应该再回到球场,所以我作出了决定。”罗迪克强调自己的左膝后侧扭伤,巨大的疼痛感让他无法坚持,现在即便是对于年终的伦敦大师杯,美国人心里也没有了底,“我希望打入伦敦大师杯,我现在不得不考虑我的伤情,我无法操太多心,我只能控制能够掌控的东西。”

  对于外界的怀疑、揣测,罗迪克选择直接的反击,“这很遗憾,难道我要为自己的受伤道歉吗?我非常想打比赛,但是受伤不是我能掌控的,没有人比我更遗憾。我只能对球迷说抱歉!”

  这一次罗迪克没有选择继续抨击赛程,他只是透露自己和ATP的官员进行了讨论,“我不知道ATP会否注意到,费德勒、穆雷和我都在赛季末受伤。不过,今年的ATP有了一个全新的领导层,但有很多错误是之前的犯下的,所以只能等待改变。”

  关于罗迪克的退赛,上海大师赛组委会的新闻发言人杨亦斌也表示理解,“比赛总会有受伤,而且罗迪克的确是因伤无法继续比赛了。”对于ATP的赛程设计,他也坦言,“其实不仅是中网和上海大师赛背靠背,很多北美赛事和欧洲赛事都被压缩在密集的赛程中,所以未来赛程的安排还是要看ATP方面。”

  

  今日观赛指南

  ◆ 纳达尔Vs布雷克

  不早于18:00 中央球场

  自上一周中网的八分之一决赛后,纳达尔今天将在上海大师赛第二轮再次迎来自己的“克星”布雷克,他曾在2005年美网、2006年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以及同年的上海大师杯上三度击败纳达尔。纳达尔则在上周中网的比赛中艰难战胜了美国人,这场比赛将会是布雷克的复仇之战。

  ◆ 曾少眩Vs特松加

  紧接15:00的比赛 2号球场

  尽管曾少眩在正赛首轮奇迹般地闯关成功,但是今天他将迎来真正的强敌、现世界排名第七的法国人特松加。这位法国“阿里”现已是法国头号男单,赛季战绩达到41胜15负,他将给曾少眩带来更严酷的考验和挑战,曾坦言“排名差距并不意味着水平差距”的曾少眩会再次在旗忠网球中心创造历史吗?

  ◆ 德约科维奇Vs弗格尼尼

  不早于20:00 中央球场

  刚刚在北京获得冠军的德约科维奇将迎战来自意大利的弗格尼尼。两人只有一个相同点:那就是年龄均为22岁,但不同的是,德约科维奇已经获得过14个冠军头衔,而弗格尼尼至今未能戴上一项王冠;2009赛季德约科维奇的战绩为63胜17负,而对手的战绩仅为19胜23负。

  ◆ 萨芬Vs伯蒂奇

  14:00 2号球场

  这将是一场有趣的交手,因为伯蒂奇曾被称为“小萨芬“,不但因为他们身高接近,而且球风相似,同样拥有强大的发球和稳定而具有攻击力的反手。捷克人挟上轮淘汰12号种子西里奇的势头而来,这场比赛极有可能意味着萨芬在中国赛场的最后一次亮相。

  ◆ 孟菲尔斯Vs休伊特

  14:00 中央球场

  “澳洲野兔”休伊特在首轮遭遇美国小巨人伊斯内尔后,此轮又将与身高1.93米的法国人孟菲尔斯对阵。两位移动速度飞快的选手将上演令人目不暇接的对攻战,到底是“野兔”快还是“法国小黑”快将在今日见分晓。 王茜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